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国际正文

高温加剧印度电力危机 已有25人中暑死亡

2022-05-07 17:13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电力线路电力设施印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输配电网获悉,近日,印度北方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都冲破40摄氏度,高温导致电力需求飙升至历史最高水平。供电不足的问题引发多地采取限电措施,多地出现用电缺口。印度气象局表示,印度西北部和中部遭遇了122年来最热的4月,平均最高气温分别达到35.9℃和37.78℃。自3月底以来,印度西部马哈拉什特拉省已有25人因中暑死亡。

据央视新闻报道,5月6日印度启动一项紧急法案,启用一些依靠进口煤炭运行的发电厂,以应对该国近年来最严重的电力危机。这部分发电厂此前因财务问题或国际煤价高企而处于闲置状态。

据了解,印度电力短缺,停电现象经常发生。印度电力短缺问题持续存在,印度每年的电力缺口在10%以上。印度人均用电量长期低于世界平均水平。并且印度电力设施建设落后,电力设备和电力线路老化严重,且偷电现象普遍。印度在输配电环节的损耗率高达20%以上,部分地区的输配电损耗率甚至过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线路查看更多>电力设施查看更多>印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