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现货企业正文

中国华电集团广安公司:截至2022年一季度末平均现货电价在川内火电企业中排名第一

2022-05-09 10:18来源: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关键词:电力现货市场四川电力现货市场四川售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以来,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广安公司坚持“效益提升”一条主线,以“内强管理、提质增效”为抓手,围绕年度关键目标和任务,扎实推进火电现货交易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截至一季度末,广安公司平均现货电价在川内火电企业中排名第一,现货电量占比排名前三,完成过半年度发电量任务,总体实现“开局稳”。

“准”字入手抓谋划。自四川省火电电力现货市场试运行开始,广安公司始终坚持贯彻落实上级公司决策部署,聚焦现货交易,坚持把生产基础管理作为工作重心,把优发电量作为直接目标,全力抓推进、抓攻坚、抓突破。该公司为实现参与现货市场效益稳增长,先后召开经营管理会议、现货交易分析会议、年度任务计划研讨会。精准分析当下现货市场交易情况,准确把握工作重心,开局做好策略谋划;精准培训相关专业人员,先后积极开展火电现货交易、中长期交易、“两个细则”等专题培训;精准指导生产部门运行调整、设备检修、掺配掺烧等工作,时刻关注现货市场开展情况。坚持以“准”字为基本工作基调,全力冲刺年度发电目标。

“细”字为要抓推进。同时,在火电交易方面,广安公司针对每日现货收益情况,做到细致分析定方案,制定了《2022年现货交易专项方案》,根据边贡正负情况引入现货优发电量和现货不合格电量概念并建立对应现货奖惩机制,在一季度边贡为正期间按+2%上限接待负荷,产生大量现货优发电量,为该公司增创增收;细化分工抓推进,将生产任务精准落实到各部门、各负责人身上,要求各职能部门加强协同,明确目标,尤其是生产、经营部门负责人深入研究电力现货交易规则,创新实施“日电量分析、日现货奖惩”机制,将生产任务“细致化”;细心分析找问题,设备管理工作是优发电量的首要保证,该公司生产部门在此工作上下足功夫,通过科学的预防维修和定期保养制度,提高设备完好率,大力提升运行设备日效能、可利用小时,从源头上解决问题,确保机组高效运转。全力以赴投入到抢电量、增收入、降成本、提效益的工作中,不断完善以营销为龙头的生产经营体系,推动电量电价双提升,稳步完成现货交易工作。

“实”字托底显成效。今年以来,面对异常激烈的电力竞争形势和居高不下的煤炭价格走势,广安公司燃料保障线协同作战、全力出击、昼夜“运转”,千方百计做好能源保供工作。该公司一直秉承“实干为要”的理念,坚持“实”字落地,谋划求实是前提,针对现货交易工作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精准把脉、深入分析、透彻研究、周全谋划,推出一批切实管用的实招硬招;坚持“实”字落地,工作务实是基础,面对燃煤供应难的问题,该公司生产部门管理人员牢固树立大局观念,每天轮流坚守接卸现场,密切协作,紧盯信息、传递设备运行、配煤掺烧等重点环节,最终创下2022年接卸燃煤以来接、翻、排煤量的新记录;坚持“实”字落地,作风扎实是关键,在现货交易的这场持久战中,广安公司全员严阵以待,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和危机感来推动工作,对部署的工作盯紧盯牢,全力推动,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通过各部门统筹协调,以实促实,把求实务实扎实的精神发挥在工作中。

接下来,广安公司依然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围绕年度发电目标和任务,做实做细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深刻把握形式,强化责任担当,集中精力抓重点,乘势而上开启二季度的新征程,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现货市场查看更多>四川电力现货市场查看更多>四川售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