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华电昌吉分公司:圆满完成节日保电保供工作

2022-05-10 11:01来源: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昌吉分公司作者:张芷凡关键词:华电昌吉分公司保电保供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华电昌吉分公司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各项防范措施,全力以赴确保劳动节期间生产安全,机组安全稳定运行。

夯实安全基础。严格执行“两票三制”管理制度,切实履行危险作业监护制度、到岗到位制度。全面排查生产现场安全风险隐患,节前组织开展安全大检查,坚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对排查出的问题制定整改计划,逐条跟踪落实,逐项反馈完成情况,确保排查隐患无死角,消除隐患无遗漏。深刻吸取近期安全事故教训,严格遵守“十五项禁令”,做到令行禁止,不断强化安全生产底线思维,筑牢安全思想防线。

强化设备治理。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主要辅助设备停运检查消缺计划,重点针对给水泵、磨煤机、干渣机等重要辅助设备缺陷、设备渗漏点等进行检查治理,充分利用调峰时间,合理调配人员,克服一切困难,在节前严格按照计划完成设备治理工作,确保设备无隐患,为节日期间设备稳定奠定基础。

做好设备维护。在节前提前做好日常设备消缺及维护的备品备件的盘查及准备工作,梳理设备定期维护情况,做好设备提前维护工作。不断强化设备巡回检查,增加夜间及热网设备、入厂煤采样机、干渣机等重要设备的巡检次数,做到设备缺陷“早发现、早处理”。每日召开设备缺陷分析会,对设备存在的缺陷逐条合理安排消除,严格缺陷验收质量,全面提高设备健康水平及设备可靠性。

奋楫杨帆新征程,不待扬鞭自奋蹄。该公司将持续落实好能源保供、安全生产常态化措施,全力以赴确保机组安全稳定运行。

作者: 张芷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昌吉分公司查看更多>保电保供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