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力通信项目正文

国内首座“量子+5G”智慧开关站落户安徽

2022-05-10 16:03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开关站5G量子通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内首座“量子+5G”10千伏智慧开关站——位于安徽芜湖古城的同丰里开关站。自2022年1月初开始改造,2022年4月27日完成建设,并初步投运。

2021年8月31日,安徽省首条基于5G通信的配电自动化有效覆盖线路在芜湖市顺利投运。2022年,芜湖供电公司在“5G+智慧配网”建设方面继续探索,主动承接了国网安徽电力“量子+5G”智慧开关站试点建设任务。

据了解,同丰里开关站加装了新型量子云通信装置,采用量子云数据中心安全加密方式,将量子云密钥的生成、分发和通信协商机制与5G通信技术结合,在配电自动化主站与开关站之间构筑一条大容量、高速率、低延时的量子加密安全隧道,实现了数据传输的防窃听、防篡改、防攻击。

“量子+5G”通信技术的应用也兼具经济性,相比于采用传统光纤通信技术的配电自动化设备,采用“量子+5G”通信技术的配电自动化设备建设费用下降了33%,运维费用下降了9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