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系统系统集成国际正文

400MW/1600MWh!茂能公司计划在新南威尔士州共址部署电池储能项目

2022-05-11 08:57来源:中国储能网作者:刘伯洵关键词:电池储能储能系统电池储能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外媒报道,可再生能源开发商茂能公司(Maoneng)日前提议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NSW)建立一个能源中心,其中包括一个装机容量为550MW太阳能发电场和400MW/1,600MWh电池储能系统。

该公司计划向新南威尔士州规划、工业和环境部提交建设Merriwa能源中心的申请。该公司表示,预计该项目将于2025年完成,届时将替代在附近运营的装机容量为550MW的Liddell 燃煤发电厂。

拟议中的太阳能发电场将占地780公顷,其中包括安装130万块光伏太阳能电池板和400MW/1,600MWh电池储能系统。该项目需要18个月时间才能建成,其中部署的这个电池储能系统将比澳大利亚现有规模最大的电池储能系统——2021年12月上线的300MW/450MWh的 Victorian Big Battery电池储能系统大四倍。

茂能公司的这个项目将需要建设一个新的变电站,通过TransGrid公司附近现有的500kV输电线路直接连接到澳大利亚国家电力市场(NEM)。该公司表示,该项目位于新南威尔士州亨特地区梅里瓦镇附近,旨在满足澳大利亚国家电力市场(NEM)的区域能源供应和电网稳定性需求。

茂能公司在其网站称,该项目已经完成电网研究规划阶段,进入了施工招标程序,寻找承包商进行施工。

茂能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Morris Zhou评论说:“随着新南威尔士州越来越多地使用清洁能源,该项目将支持新南威尔士州政府的大规模太阳能发电和电池储能系统战略。我们特意选择了该站点,因为它将与现有电网的连接,有效利用了当地运营的基础设施。”

该公司最近还获得了维多利亚州240MW/480MWh电池储能系统开发批准。

管理咨询市场咨询集团Cornwall Insight Australia公司分析师BenCerini表示,澳大利亚目前拥有约600MW电池储能系统。另一个调研机构Sunwiz公司在其发布“2022年电池市场报告”中表示,澳大利亚在建的商业和工业(CYI)和并网电池储能系统的储能容量略高于1GWh。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池储能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电池储能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