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报道正文

贵州:2023年底全省累计建成充电基础设施3.8万个为定量目标

2022-05-16 13:24来源:贵州省能源局关键词:充电基础设施电网企业贵州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2日,贵州省推进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在贵州省能源局5楼会议室召开。贵州省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谌毅业出席会议,贵州省发展改革委、贵州省交通运输厅、贵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贵州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及有关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企业有关代表在主会场参会,贵州各市(州)及贵安新区能源、交通、住建、工业、文旅、机关事务等管理部门通过视频方式参会。会议由省能源局党组成员姚彤宝主持。

会议通报当前贵州省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宣传贯彻《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进一步提升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服务保障能力的实施意见》(发改能源规〔2022〕53号),各参会省直单位、各市(州)能源管理部门以及贵州电网公司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

贵州省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谌毅业安排部署推动全省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有关工作:

一、统一思想,提高意识。一是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提高政治站位,将推动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作为我省绿色发展的重要抓手和载体。二是要顺应发展新形势和产业发展新需要,践行双碳目标,加快推动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三是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把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抓紧抓实,抓到底、抓见效。四是要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做好新能源汽车配套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

二、围绕目标,落实责任。一是各单位要围绕三年行动方案,以2023年底全省累计建成充电基础设施3.8万个为定量目标,以实现“县县有站、乡乡有桩”,“车桩相随,适度超前”为定性目标,落实目标责任考核机制。二是各级能源行业管理部门要切实履行牵头责任,做好谋划部署,加强协调沟通。三是各级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职责,积极推动各应用领域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四是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企业要强化主体责任,加大投资力度,提高建设水平。

三、突出重点,破解难点。一是要把居民社区、机关单位、公共交通领域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作为当前工作重点,结合“强省会”、“三改”、“交邮融合”等工作举措,完善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布局,提高用户购买和使用新能源汽车的积极性。二是要破解项目备案难、落地难、充电难和平台数据利用难等问题,管理部门要简化备案和审批流程,积极协调处理项目落地涉及的土地手续办理、用电需求等问题,提高设备利用率,完善监管运营和服务平台功能,充分利用平台数据开展监管工作。

四、政策引导,协同推进。一是要强化部门联动,充分发挥厅际联系会议机制,以问题为导向,推动政策落地落实。二是要强化服务保障,提高建设水平,各级能源管理部门要及时帮助协调解决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电网企业要加大节点服务,满足充电基础设施行业发展需求。三是要强化质量标准,开展安全检查,确保安全运行。四是要强化示范引领,总结示范经验,完善合作模式,推动创新发展。五是要强化调度督查,定期调度工作推进进度,及时协调解决相关阻碍问题,督促建设滞后地区整改,将建设目标纳入年度目标考核,确保目标任务完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充电基础设施查看更多>电网企业查看更多>贵州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