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报道正文

华中能监局组织成立西藏自治区电力市场管理委员会

2022-05-20 14:25来源:华中能监局关键词:电力市场电力体制改革西藏售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推进西藏电力市场化改革进程,华中能源监管局会同西藏自治区能源局联合印发了《西藏自治区电力市场管理委员会组建方案(试行》(华中监能市场〔2022〕97号),明确了组建西藏自治区电力市场管理委员会的目标任务、主要内容、工作步骤,明确将市场管委会秘书处设在华中能源监管局西藏业务办。

在前期协调和沟通的基础上,2022年5月13日,华中能源监管局西藏业务办会同西藏自治区能源局组织召开西藏自治区电力市场管理委员会成立大会,会议由电网企业、发电企业和大用户等18家市场主体参与,类别涵盖了目前西藏各类市场主体。大会选举产生第一届市场管委会9名委员,并从中再次选举产生主任委员单位和副主任委员单位,委员单位既包括电网和发电企业,还包括电力交易机构、大用户企业和第三方咨询机构。选举完成后,西藏自治区电力市场管理委员会召开了第一届委员会全体会议,研究并审议了市场管委会秘书处工作规则及相关调研计划等议题。

西藏自治区电力市场管理委员会的成立,是进一步深化西藏电力体制改革的实践,是推进西藏加快构建主体多元、竞争有序的电力交易格局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华中能源监管局将按照国家关于电力市场建设的有关要求,做好市场管委会秘书处日常管理工作,积极建设西藏电力市场,加强西藏电力交易秩序监管,努力推动西藏电力市场融入国家统一电力市场,助力西藏能源行业高质量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市场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西藏售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