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能源服务报道正文

联合国:可再生能源转型迫在眉睫

2022-05-23 08:41来源:北极星售电网综合整理关键词:可再生能源电价电力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世界气象组织18日发布报告说,2021年温室气体浓度、海平面上升、海洋热量和海洋酸化这四项气候变化关键指标都创下新纪录,显示人类活动正在造成全球范围内陆地、海洋和大气变化,对可持续发展和生态系统形成持久、有害的影响。

(北极星售电网综合整理)

世界气象组织发布的《2021年全球气候状况报告》显示,过去七年是有记录以来最热的七年。2021年,大气中温室气体浓度继续上升,虽然年初和年底的拉尼娜事件带来暂时的降温效果,但没有扭转气温上升的总体趋势,当年全球平均气温比工业化前水平高出了约1.11摄氏度。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就世界气象组织《2021年全球气候状况报告》发表讲话。他指出“全球能源系统已经崩溃,我们越来越接近气候灾难。化石燃料在环境和经济方面都成为了一个死胡同。乌克兰战争及其对能源价格的直接影响另一次为我们敲响了警钟。人类唯一可持续的未来是一个基于可再生能源的未来。我们必须结束化石燃料污染,加速可再生能源转型,否则我们会焚毁我们唯一的家园。”

他呼吁采取五项关键行动以推动可再生能源转型,包括获取更多可再生能源技术和供应、将可再生能源的私人和公共投资增加两倍、停止对化石燃料的补贴等。

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在讲话中提到,可再生能源技术,比如电池储能,必须被视为是必不可少的、可自由流通的全球公共产品;其次,必须确保可再生能源技术的关键部件和原材料的供应,扩大其规模,实现多样化发展;第三,各国政府必须建立框架,改革相关机构,为可再生能源提供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可再生能源政策是降低市场风险和推动投资进入的根本举措。;第四,政府必须削减对化石燃料的补贴,用于保护弱势群体和社区;第五,对可再生能源的私人和公共投资必须增加到每年至少4万亿美元。

他表示“可再生能源是实现真正的能源安全、稳定的电价和可持续的就业机会的唯一途径。没有可再生能源,就不可能有未来。现在是时候启动可再生能源转型了,否则将为时已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电价查看更多>电力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