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系统综合企业正文

盘点储能潜力股!2022年中国已有储能企业融投资事件40例!

2022-05-23 08:48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系统储能技术储能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储能材料

永杉锂业

3月30日,蜂巢能源与巴斯夫杉杉战略投资永杉锂业。

蜂巢能源与巴斯夫杉杉作为永杉锂业的股东,将各自持有后者10%股权。本次战略合作,也为蜂巢能源的锂盐供应提供了有力保障。据了解,永杉锂业计划投资14.23亿元规划建设4.5万吨/年锂盐生产基地,目前尚处于在建工程。

湖南永杉锂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是一家主营锂电池正极材料高品质锂盐的高新技术企业,经营范围包含锂离子电池材料的生产、销售、研制;超级电容材料、汽车动力电池材料的生产;汽车动力电池材料的销售;汽车动力电池材料的研究;新能源的技术开发、咨询及转让等。

腾远钴业

3月17日,腾远钴业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证券代码为301219,发行价格173.98元/股,发行市盈率为63.05倍。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约54.78亿元。

赣州腾远钴业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是一家集科研、生产、贸易于一体的现代化企业,也是国内最具技术水平和规模实力的钴系列产品生产企业之一。公司主要产品包括碳酸钴、氧化钴、草酸钴、高纯硫酸钴、电池级碳酸钴、电池级四氧化三钴、阴极铜等,产品广泛应用于动力电池材料、工业催化剂等领域。

博创宏远

3月10日,电池正极材料研发商博创宏远完成3943万元战略融资。

本轮投资方为明冠新材。投后估值1.13亿人民币,占比35%。

博创宏远新材料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是一家锂电池正极材料研发商,专注于利用新型纳法磷酸铁技术以及磷酸铁锂自动化生产核心技术,从事锂电池正极材料及其原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致力于为行业用户提供相关的电池材料及服务。

芜湖佳纳能源

3月10日,锂电材料生产商芜湖佳纳能源获得14.7亿元战略投资。

其中芜湖江北新区发展投资基金有限公司(“前湾基金”)出资1.44亿元,对应持股比例1.27%;芜湖市安泰投资引导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安泰基金”)出资4.536亿元,对应持股比例3.99%;芜湖银湖实业有限公司(“银湖实业”)出资3.888亿元,对应持股比例3.42%;芜湖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公司(“产业基金”)出资4.536亿元,对应持股比例3.99%。高管团队持股平台芜湖市鑫业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鑫业股权投资”,最终以工商核准登记的信息为准)将由参与的核心高管以自有资金通过现金方式增资芜湖佳纳3000万元,对应持股比例0.26%。

芜湖佳纳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是一家锂电材料生产商,该公司是锂电材料业务运营平台,对锂电材料三元前驱体业务进行了整合,从事三元前驱体、皮配套金属量硫酸镍液的生产。

乘翎微电子

4月27日,乘翎微电子完成天使轮数千万元融资,本轮融资由创谷资本领投,联合投资方包括讯飞创投、合肥高投、合肥仁发和多位知名产业投资人。

合肥乘翎微电子有限公司成立于2022年,是一家高性能电源管理芯片研发商,主要从事高性能电源管理芯片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产品包括DC-DC转换芯片、隔离电源芯片及无线充电芯片等,应用领域包括服务器、笔记本电脑供电,新能源逆变系统供电、汽车电子车载供电等。

航盛锂能

4月28日,新能源材料供应商贵州航盛锂能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A轮融资,本次融资由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及多氟多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领投,远智先行、智博资本及青岛稀旺一号跟投,累计融资金额超亿元。

贵州航盛锂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是一家锂离子电池材料的科技开发公司和综合材料供应商。航盛锂能现有湖南航盛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山东航盛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贵州航盛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贵州航轩新材料有限公司等四家子公司,分别从事锂电池电解液和硅碳负极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业务。

金杨科技

5月5日,新能源电池企业金杨科技完成新一轮融资,本次投资由厦门火炬集团创业投资有限公司领投,国金基金旗下基金凯歌创动(厦门)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联合投资,投资总额1.1亿元。此次融资主要用于完善新能源电池产品线布局、产能扩展及打破关键材料的国外垄断。

福建金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是全国最大的电池结构件专业制造商之一,主要从事环保一二次电池零配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坤天新能源

5月4日,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研发生产商河北坤天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完成B轮融资。本轮由万向一二三股份公司、湖北亿纬动力有限公司、井冈山蜂云壹号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行业和基金投资者先后入资,总投资3.34亿。本次融资金额主要用于河北坤天四川年产5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项目。

河北坤天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前身是槐阳锂能。公司主营锂离子电池人造石墨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据悉,河北坤天是国内第一家掌握厢式炉技术工艺和解决厢式炉石墨化均一性问题的厂商,在负极材料核心工序-石墨化工序中有明显的优势。

蓝固新能源

4月25日,蓝固新能源宣布完成近2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海松资本领投,中科院成果转化母基金、景能科技、九智资本、皇城相府等知名投资机构和企业共同参与本轮融资。

杭州蓝固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是一家电池电解质材料生产制造商,专注于固态电池生产制造领域,主要从事固态电解质材料以及钠电池电解质生产业务,应用于消费电子、电动汽车和规模储能等领域。

从上述储能企业融资事件来看,企业的数量及融资金额都有着明显的上涨。半数以上企业已经达成亿元融资,芜湖佳纳能源、瑞浦能源、广汽埃安等企业融资金额已突破十亿大关。其实不难看出,资本市场的关注与选择是有据可循的,那些拥有技术实力的头部企业更易受到资本青睐。

未来,储能企业的增加将持续推动国内储能产业发展。随着资本的持续加码,未来将有更多储能企业排队上市,储能产业也即将迎来发展的“黄金时代”!

电动汽车

广汽埃安

3月17日,广汽埃安完成共计25.66亿元融资。

诚通集团、南网动能、广州爱安作为战略投资者合计持股约2%。本次增资完成后,广汽集团将根据广汽埃安经营发展情况启动广汽埃安A轮融资及股份制改制,引入具有战略协同性、政策引导性、市场影响力的市场化战略投资者,切实推进广汽埃安混改引战工作。

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是广汽集团秉承自主创新的体系优势,面向未来发展成立的一家创新科技公司,是广汽集团新能源汽车事业的发展载体。经营范围包含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电车制造;新能源原动设备制造;新能源原动设备销售;新能源汽车生产测试设备销售;分布式交流充电桩销售;集中式快速充电站;电池制造;蓄电池租赁;电池销售等。

车库电桩

3月30日,深圳车库电桩科技有限公司成功完成新一轮战略融资,引入广东省交通集团旗下投资平台粤高资本控股(广州)有限公司作为战略投资者。

本轮融资后车库电桩将加快建设干线道路充电网络,结合现有核心城市优质充电网络资源,构建快充、超充相结合的立体全面充电网络体系。

深圳车库电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以新能源汽车智能配套服务作为主营业务的科技公司,为行业内各模块用户提供城市新能源充电桩产品研发生产、充电站建设、充电桩安装、能量充储、充电云平台管理等一整套解决方案。

这锂换电

4月6日,这锂换电完成B+轮融资,由东方嘉富领投,华睿资本追加投资,此次融资用于换电设备投入及锂电池大数据智能云平台升级研发。

这锂换电是宇谷科技旗下的安全智能充换电平台,杭州宇谷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电动车充电站研发商,是基于物联网应用的安全智能充、换电服务提供商。利用AI+智能硬件技术,专注电动自行车安全智能充换电网络的新基建和运营,首创电动自行车Aiot充电安全监控系统、Ai级 BMS系统,主要产品包括电动自行车充电站、电动车换电站等。

华涧新能源

4月19日,华涧新能源宣布获得首轮社会融资,架桥资本旗下东莞市架桥四期先进制造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上海城投旗下无锡诚鼎智慧城市创业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向其投资3000万元,融资估值约为3亿元。

华涧新能源成立于2019年,由华涧投资与华培动力共同出资设立,是一家致力于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开发与应用的现代高科技公司,专注于提供燃料电池BOP系统解决方案的供应商,产品体系布局涵盖氢能源系统规模化所需的空气、氢气、热管理系统等。

葑全新能源

4月12日,葑全新能源发生工商变更,新增股东江西赣锋锂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江苏葑全新能源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是一家新能源物流车及锂电池动力系统研发商。专注于新能源产品的设计和自主开发,产品覆盖新能源物流整车、动力锂电池电芯及系统、智能换电站等。

通微新能源

4月25日,通微新能源完成天使轮融资,资方为险峰长青,资金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团队和生产线建设。公司目前Pre-A轮融资已经开始。

深圳通微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定位是零碳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厂商,主要提供的产品是分布式零碳电站。

快e电

4月28日,快e电宣布完成近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投资方为搜狐安徽、安徽火图传媒。据悉,本轮融资资金将重点用于产品的研发与业务的全国性拓展。

安徽快易电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是一家新能源交通工具综合能源服务商。致力于居民住宅小区、社会化商业停车场、政府公共配套等应用场景充换电设备设施全面覆盖,以及相关客户新能源交通工具综合能源服务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系统查看更多>储能技术查看更多>储能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