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系统系统集成技术正文

行业首创!流动浸没液冷箱式储能系统通过验证

2022-05-23 17:19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系统液冷储能系统储能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近日,一项流动浸没液冷箱式储能系统成功通过验证,该系统属行业首创,据悉该系统由易事特集团与佛山久安储能科技完成。

流动浸没液冷箱式储能系统从物理本质上解决了锂电池储能爆炸燃烧这一世界性安全难题,将极大提高储能环节安全性能、助推新能源产业发展,并带来显著的社会及经济效益。

该储能系统采用模块化集成方式,包括PCS(储能变流器)和电池两大系统,并按功率段分为215KWh、430KWh、3MWh、6MWh产品,满足不同应用场景和实际需求。全浸没式流动液冷安全方案应用于电池系统,通过解决锂电均温、消防及电池寿命等问题,有效规避了当前行业采用风冷或板换式液冷所潜在的安全风险。

首先,方案致力从物理源头预防电池系统热失控,提升自身安全性。其将电池系统整体浸没于冷却液,通过液体循环实现超低区域温差,保持不同区域电芯工作温差为±2℃,从源头降低电芯热失控的风险,延长了电池循环寿命。其次,将电池系统和空气完全隔离,如出现极端情况,部分电芯损坏出现热失控,遇明火不燃的阻燃冷却液亦可加快循环带走局部热量,防止扩散,避免电池簇燃烧爆炸,且不至影响系统和周边环境安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系统查看更多>液冷储能系统查看更多>储能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