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报道正文

总经费275万元 宁波市公开遴选碳达峰碳中和相关研究8大课题

2022-05-24 09:01来源:北极星碳管家网关键词:绿色低碳海洋碳汇碳减排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碳管家网获悉,5月23日,宁波市发改委发布2022年度碳达峰碳中和研究课题公开遴选公告。

此次面向社会公开遴选碳达峰碳中和相关研究课题8个,包括:宁波市碳减排潜力分析研究、宁波市碳达峰碳中和年度发展报告、宁波市双碳平台应用场景研究、宁波市绿色低碳循环发展财政支持政策研究、宁波市碳达峰推进路径深化研究、宁波市发展海洋碳汇路径研究、宁波市碳达峰碳中和技术发展路径研究、宁波市应对国际碳贸易壁垒对策研究。

申报主体可以为单位或个人(申报负责人)。

详情如下:

宁波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2022年度碳达峰碳中和研究课题公开遴选公告


为广泛凝聚社会各界智慧,提升课题研究质量,决定开展2022年度碳达峰碳中和课题研究机构公开遴选,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委托单位

宁波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二、课题概况

本次面向社会公开遴选碳达峰碳中和相关研究课题8个,课题名称、主要研究内容、预算金额、完成时间详见《2022年碳达峰碳中和课题计划清单》(附件1)。

三、课题要求

(一)申报单位。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业、行业协会、社会组织、各类智库等经审查符合条件的机构均可申报。申报单位应具有完成课题所需的人才条件、物质条件,并对课题研究内容有一定研究基础,具备完成课题的研究实力。

(二)申报负责人。课题组负责人应具有较高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挂名或不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的人员不得作为课题负责人,并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

2.近三年主持有与研究内容相关的市局级以上课题;

3.课题负责人只能申报一项附件1中的课题;

4.课题负责人能按时参加所申报课题的开题、中期、结题等评审会议并负责主要汇报。

(三)申报材料。严格按照申报书(附件2)填报申报材料,研究方案应做到思路清晰、方法科学可行,研究内容紧扣主题,成果有较强的针对性、可操作性,确保按时完成。

申报材料包含:课题申报书、营业执照、资质证书(若有)、佐证材料(佐证材料宜设目录),所有材料盖章扫描后发送电子邮箱,纸质材料一式六份寄送市发改委。申报截止时间为2022年5月31日,以邮戳时间或邮件发送时间为准,电子邮件标题和纸质材料均注明“2022年度双碳课题申请”。

四、有关事项

市发改委将组织评审小组,对申报单位研究资质、团队实力、思路框架、研究内容及产出成果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估,择优确定项目承担单位,在市发改委网站发布公告,签订委托协议,启动课题研究。

宁波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年5月23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绿色低碳查看更多>海洋碳汇查看更多>碳减排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