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汇评论正文

国家发改委:建立碳汇补偿机制 探索将碳汇纳入生态保护补偿范畴

2022-05-24 11:48来源:北极星碳管家网关键词:碳汇碳排放碳排放权交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碳管家网获悉,国家发改委在“关于政协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第4827号(资源环境类310号)提案答复的函”中,针对生态补偿机制问题,提出推动建立多元化、市场化补偿方式。

2018年12月,国家发改委委联合财政部、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等8个部门印发《建立市场化、多元化生态保护补偿机制行动计划》,明确提出要在资源开发、排污权、水权、碳排放权抵消、生态产业、绿色标识、绿色采购、绿色金融、绿色利益分享等9大领域建立市场化补偿机制。目前,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国家发改委委正在制定碳达峰、碳中和顶层设计文件,抓紧编制《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其中,将碳汇能力提升作为重要任务,将建立市场化机制作为重要保障措施,提出加快建设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和全国用能权交易市场,建立碳汇补偿和交易机制,探索将碳汇纳入生态保护补偿范畴,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此外,国家发改委会同其他部门研究制定的《生态保护补偿条例》也充分考虑了市场化、多元化生态保护补偿实践成果和发展方向,规定了碳排放权交易等社会各类主体参与生态保护补偿的方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汇查看更多>碳排放查看更多>碳排放权交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