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2年5月25日)

2022-05-25 11:2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项目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水利部:禁止在河道、湖泊、水库内建设风电项目

5月24日,水利部印发《水利部关于加强河湖水域岸线空间管控的指导意见》,文件明确提出:光伏电站、风力发电等项目不得在河道、湖泊、水库内建设。

国家发改委:对哄抬价格的煤炭经营者将依法处罚

国家发展改革委出台关于明确煤炭领域经营者哄抬价格行为的公告(2022年第4号),提出了哄抬煤炭价格的具体行为表现。根据《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585号),经营者存在哄抬价格行为的,有关部门可责令其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5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的,处5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较重的处50万元以上30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或吊销营业执照。

企业

国家电网“十四五”计划投入1500亿元 强化电力系统基础研究和前沿技术布局

国家电网董事长辛保安近日发表署名文章提到,“十三五”累计投入研发经费1300亿元,“十四五”计划投入1500亿元,强化电力系统基础研究和前沿技术布局,争取更多“从0到1”的创新突破。

华能威海电厂原总经理姜伟国被查

据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纪检监察组、威海市纪委监委消息:华能威海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华能威海电厂)原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厂长)姜伟国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经山东省监委指定管辖,威海市监委对其监察调查。

原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总经理姜魁被查

据黑龙江省纪委监委,原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姜魁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和黑龙江省监委监察调查。

项目

投资约20亿元综合能源项目落户海丰

5月23日,汕尾海丰天然气热电联产保障电源项目推进会召开,会议洽谈对接项目落地工作。据悉,该项目位于广东省汕尾市海丰县,项目规划建设1台9F级(460兆瓦)和1台6F级(115兆瓦)天然气热电联产机组,估算投资约20亿元。

安徽毛集实验区“风光火储”多能互补一体化项目签约

5月19日,毛集实验区管委会与中煤新集能源有限公司“风光火储”多能互补一体化项目签约仪式举行。据悉,该项目总投资71.6亿元,主要内容包括:毛集电厂2×660MW坑口煤电一体化项目、新集二矿塌陷区90MWp水面光伏项目、毛集实验区100MWp风电项目等7大类。

华能集团与黑龙江孙吴县签订150MW风光项目协议

5月20日,华能集团黑龙江分公司与孙吴县人民政府签订新能源项目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开发建设10万千瓦风电、5万千瓦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以“新能源+鱼牧农药游”带动乡村振兴。

华西能源签约老挝南潘660MW清洁能源项目

近日,华西能源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及香港长青新能源有限公司与老挝彭莎东部电力有限公司签约,老挝南潘 2×330MW 超临界清洁能源电站项目,将由华西能源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负责项目全部设备的设计、采购、制造、供货,供货合同金额 2.8644 亿美元;由香港长青新能源有限公司负责项目全部土建工程、设备材料的运输、安装和调试,服务合同金额 1.2276 亿美元。

宁夏电力六盘山电厂2×1000MW工程可研报告通过审查

5月24日,国能宁夏电力六盘山电厂2×1000MW机组扩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顺利通过审查。

东莞市中堂燃气热电联产项目二期工程全面建成投产

5月24日,东莞市中堂燃气热电联产项目二期工程全面建成投产。据悉,该项目位于广东省东莞市中堂镇,由东莞市粤明新能源热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是世界首个配置抽背式9F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机组的项目。

霍林河循环经济示范工程风电项目开工

近日,中国能建山西电建承建的霍林河循环经济示范工程续建(第五期)标段二东区129.6兆瓦风电场区建安工程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广东公示2022年度燃煤电站建设项目优选结果

5月24日,广东省发改委发布关于广东省2022年度燃煤电站建设项目优选结果的公示,将陆丰甲湖湾电厂3、4号机组扩建工程(2×1000MW)予以公示。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2年5月24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