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加氢站技术正文

中国石化新型碳三加氢一体化技术通过科技部鉴定

2022-05-26 10:01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关键词:氢能加氢催化剂中国石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0日,由北京化工研究院牵头、多个单位共同合作承担的“高分散碳三液相加氢催化剂及其专家控制系统开发和应用”项目顺利通过集团公司科技部鉴定。该项目催化剂钯含量创新低,并在世界范围内首次实现该类催化剂在超高空速工况下应用,项目形成的碳三加氢一体化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近年来,随着裂解装置的工艺进步、产能扩大及流程简化,企业对加氢催化剂的性能、质量及成本要求逐步提升。北化院研发人员以单位活性组分的加氢转化效率最大化为目标,开发了高分散低钯含量的碳三液相加氢催化剂BC-H-30C,钯含量仅为主流催化剂钯含量的三分之一,具有加氢效率高、氢气用量少、抗波动性好、操作条件范围宽、使用周期长等特点,实现了催化性能和成本的双突破,并首次在碳三液相加氢单段床工艺中成功实现超高空速工况应用,将该工艺设计上限提升50%。

截至目前,BC-H-30C催化剂已在石化企业相关装置连续在线运行超过两年,多次性能考核均超过装置各项技术指标要求,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能查看更多>加氢催化剂查看更多>中国石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