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天然气报道正文

淮河能源集团首个长输管线项目投产通气

2022-05-26 10:02来源:安徽省国资委关键词:天然气天然气管道油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由淮河能源集团投资建设的省级天然气长输管线金安-叶集-金寨联络线项目顺利通气,标志着革命老区——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正式步入“管道天然气”时代。

据悉,金安-叶集-金寨联络线项目是《安徽省油气管网基础设施建设规划(2017-2021年)》的干线项目,总投资约5亿元,天然气管道全长92.8公里,起点位于六安市金安区的六安输气站,终点位于六安市金寨县的金寨输气站。项目于2017年8月取得代码,2017年12月获得核准,2019年2月开工建设。项目的建成通气,将对提升管道沿线地区天然气供应稳定性和可靠性、进一步优化皖西区域能源结构、保障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淮河能源集团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部署要求,将天然气作为推动企业转型发展的战略方向,坚持全方位进入、全产业链发展,先后获批14条总长1300公里天然气管线,全资建设全国首座内河芜湖LNG接收站和安徽省首个核准燃气调峰电厂,参股建设国内容积最大的江苏滨海LNG接收站,全面拓展城镇燃气、燃气分布式能源、煤层气勘探开发、综合能源服务中心等项目。此次投产通气的天然气金安-叶集-金寨联络线项目是淮河能源集团第一个开工建设、第一个投产通气的长输管线项目,也是安徽省从核准到开工用时最短的管线项目。至此,淮河能源集团“上游有气源、中游有管线、下游有市场”的全产业链发展格局初步构建,成为安徽省天然气重要运营平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然气查看更多>天然气管道查看更多>油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