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电动车企企业正文

东风汽车停牌!因合资股东筹划股份转让

2022-05-26 11:15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新能源汽车企业电动汽车企业电动汽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东风汽车发布公告称,于5月24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称“东风有限”)的通知,东风有限正在筹划公司股份转让事宜,该事项可能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

东风汽车表示,鉴于上述事项正在洽谈当中,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公司股票已于2022年5月25日(星期三)上午开市起临时停牌。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4号——停复牌》等有关规定,经公司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将于2022年5月26日(星期四)上午开市起继续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为1个交易日。

据了解,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部在武汉。旗下有: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东风启辰汽车公司、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汽车零部件(集团)有限公司、东风汽车有限公司装备公司七大事业部。主要生产基地分布在湖北、广东、河南、辽宁、江苏等地。

公告显示,2021年东风汽车营业收入155.5亿元,同比增长13.2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2亿元,同比减少32.84%。

报告期内,按主营业务分产品情况,公司新能源车营业收入20.94亿元,同比增长110.62%,毛利率9.87%,比上年增加3.16个百分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汽车企业查看更多>电动汽车企业查看更多>电动汽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