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能源服务报道正文

2022年前5月东北电源结构持续优化

2022-05-27 08:44来源:中国能源报作者:刘宝东关键词:电力结构发电量迎峰度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东北能源监管局发布消息称,今年1月—5月,东北电网共将新增调度口径电源装机453万千瓦,其中火电装机26万千瓦、水电装机60万千瓦、核电装机110万千瓦、风电装机240万千瓦、光伏装机17万千瓦,东北全网电力供应保障能力得到加强。

5月2日,红沿河核电厂6号机组开始并网调试。为保证红沿河核电送出条件,东北区域历时40余天实施了电网加强工程。在地方政府相关部门和能源监管机构的组织协调下,确保了工程安全顺利投运。同时最大限度减少了工程建设对电网供电能力的影响。4月30日,500千伏红海1、2号线成功送电,标志着红沿河核电送出加强工程全部建成投运,红沿河核电厂送出结构形成“3通道6出线”规模。预计迎峰度夏期间,红沿河核电厂具备6台机组满功率运行条件,对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具有重要意义。

同时,华能大连热电有限公司3号机组已具备整套启动条件。黑龙江省牡丹江抽水蓄能电站已有3台机组并网,4号机组拟于近期并网调试,机组全部投运后,将极大缓解全网新能源调峰限电及黑龙江东部、吉黑省间断面网架限电,提高新能源消纳和电力保供能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结构查看更多>发电量查看更多>迎峰度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