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企业正文

又一款“碳中和”产品!伊利畅轻打造国内首款“碳中和”酸奶

2022-05-27 13:36来源:北极星碳管家网关键词:碳中和碳排放零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了共同应对气候变化挑战,减缓全球变暖趋势,2020年,我国首次提出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基于国家政策引领下的环保可持续大势,伊利持续推进全产业链减碳排放,以碳中和作为企业技术创新、绿色发展的重要抓手。

畅轻蛋白时光作为伊利旗下高端酸奶品牌领导者,把绿色发展、碳中和从概念落实到了实处。

近日,畅轻蛋白时光率先通过了产品碳中和认证,获得了全球知名国际检验认证集团——必维集团颁发的碳中和核查声明,成为了中国首款碳中和酸奶。

畅轻在低碳环保方面不断创新,推动“绿色产业链”建设和完善。在工厂方面,打造“种养一体化”生态循环模式,减少碳排放;在工厂和牧场的用能方面,用清洁能源替代,购买绿色电力,推动分散式光伏发电,实现用能低碳化转型,减少大气污染;包装层面,采用可回收的包装,让全民以回收再生守护地球永续未来;产品上更是获得碳中和产品认证,真正实现了全生命周期碳中和。

伊利在碳中和领域一直在不断探索中。

3月12日,伊利正式发布了中国首款“零碳牛奶”,伊利金典A2β-酪蛋白有机纯牛奶获得了全球知名国际检验认证集团——必维集团(Bureau Veritas)颁发的碳中和核查声明(PAS 2060),实现了全生命周期的碳中和。

4月8日,《伊利集团零碳未来计划》《伊利集团零碳未来计划路线图》正式发布,伊利成为了中国食品行业第一家发布双碳目标及路线图的企业。

4月13日,伊利集团浙江伊利乳业有限公司获得全球权威国际检验认证机构——必维集团(Bureau Veritas)颁发的碳中和核查声明(PAS 2060),成为中国冷饮行业首个“零碳工厂”,这也是伊利第4家“零碳工厂”,开启了伊利冷饮全产业链、全系列产品迈向零碳未来的新征程。

4月15日,金典娟姗有机纯牛奶获得了必维集团(Bureau Veritas)颁发的碳中和核查声明(PAS 2060),实现了符合PAS2060的产品生命周期的碳中和,在原料的获取、生产和运输以及产品的生产、运输、使用和废弃阶段完成了温室气体“净零”排放。这是继伊利金典A2β-酪蛋白有机纯牛奶之后伊利的第二款“零碳牛奶”,也是践行《伊利集团零碳未来计划》的又一个大动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