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国际正文

当太阳能遇到储能:美国业界人士的策略

2022-05-30 08:31来源: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关键词:电池储能太阳能+储能发电侧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埃隆-马斯克在2016年的一句名言中,将太阳能和储能描述为“像花生酱和果冻一样”的组合。

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3月发布的数据,在未来两年计划部署在美国公用事业服务区的10GW电池储能中,约60%与太阳能发电配合。太阳能+储能正在成为美国可再生能源市场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Berkeley Lab)的研究员Will Gorman指出,截至2020年底,有70处、大约1000MW的太阳能+储能已经投运,另有160GW与储能配合的太阳能光伏正在开发。

Recurrent Energy – Lucas Moller

Recurrent Energy是Canadian Solar在美国的开发子公司,它开发了诸多大型电站,包括加州的Slate,300MW的光伏发电+140.25MW/561MWh的电池储能,目前这个项目转让给了Goldman Sachs,在三月已经投运。

“到目前为止,我们建设的太阳能+储能项目都位于加州。但从根本上说,我们把装机中所有的太阳能项目都看成了是潜在的太阳能+储能项目,”Lucas Moller(Recurrent Energy的储能主管)说:“这是我们对项目开发和未来市场规划的看法,不是当前的需求。”

虽然看起来太阳能+储能几乎在是一夜之间在加州兴起,但事实上,像Recurrent这样的开发商在早期就采取了这种观点,才使其成为了现实。Slate,这个典型的明星项目,从2015年开始规划时就计划建设一个太阳能+储能项目,它作为一个标杆,强调了大型太阳能开发地区将有非常多的波动太阳能发电,需要储能来及时将能量转移到晚些时候,虽然当时太阳能+储能的经济效益不明显,但Recurrent清楚,不久之后经济性就会显现出来。

“我们把所有的太阳能项目都视为了太阳能+储能项目。在加州以及其他地区,将不再有单纯的太阳能项目,每个项目基本上都需要在其中加入储能,使其在经济上可行。”

IHI Terrasun – Jamal Burki and Joonki Song

Jamal Burki是IHI Terrasun Solutions的总裁,Joonki Song则是其营销和供应链管理副总裁,这家太阳能+储能的全生命周期服务提供商IHI Terrasun Solutions是日本企业IHI的子公司,目前正在内华达州建设价值12亿美元的Gemini项目。

Jamal Burki说:“Gemini是一个1.4GWh、直流耦合、太阳能+储能、纯太阳能充电的项目,也是我们与Primergy合作的一个里程碑项目。” Gemini太阳能+储能项目规模非常庞大,储能完全由690Mwac/966MWdc的光伏电池充电,此外,IHI Terrasun也参与了一些较小的分布式发电项目,Burki说:“这个行业已经真正走到了一起。”

在Gemini项目中,持续时间为4小时的电池储能将提供太阳能的时移,将清洁的电力输送到晚间高峰。

Joonki Song说:“Gemini和类似的项目表明,太阳能+储能创造了可调度的发电,虽然还不是全天候的可调度发电,但两种技术已经结合起来,太阳升起时能提供稳定的电力,在太阳能发电量高于逆变器限制时储能捕获能量”,此外,IHI Terrasun正在进行的还有另一个大型项目,加州的Leeward(72MW的光伏发电与36MW/144MWh的电池储能),这是一个交流耦合的系统。

Burki说:“这个项目更多提供的是削峰填谷和稳固电网连接,客户也计划将其用于调压。”

Nexamp – Mark Frigo

Mark Frigo是Nexamp的储能副总裁,Nexamp是美国社区太阳能的领导者,正在马萨诸塞州等市场开发分布式的太阳能+储能项目。

"如果你经营太阳能,你必须同时经营储能,它们是相辅相成的,就像阴与阳一样,"Mark Frigo说。Nexamp公司自2007年成立,两三年前开始加大储能发展的力度,现在已经有140MW的分布式太阳能+储能或独立储能正在建设或已经投运,主要集中在美国东北部。

当被问及美国太阳能+储能是否有“放之四海而皆准”的解决方案时,Frigo给出的答案是“坚决没有,这取决于项目位于哪个州以及它们应用的场景,电池可以解决不同的问题。”

正如Frigo所描述的那样,美国只有少数几个州制定了推进清洁能源开发和储能发展的激励措施和计划,马萨诸塞州、纽约州和加州是其中几个,在这些领先的地区之外,美国市场通常有两个主要的驱动力来推动太阳能+储能的发展,一个是ITC,它可以降低设备支出成本达30%,另一个被Nexamp命名为“a shaped product”,因为储能可以调整太阳能发电曲线的形状,在电力最有价值的时候供应电能,通常是在早晚和其他需求高峰时期。

Stem – Mary Cauwels

Mary Cauwels是智能储能技术和服务提供商Stem公司的产品营销副总裁,Stem为工商业客户提供表后储能和太阳能,现在也经营一些储能采购、集中和分布式太阳能+储能的运营业务,包括表前和表后的业务。

马萨诸塞州的目标是到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Stem Inc的Mary Cauwels解释了该州的SMART计划,它将按照电量为所有太阳能发电支付费用,期限为20年。

最近,州长Charlie Baker将马萨诸塞州的目标翻倍至3.2GW,鼓励用国家提供的资金增加电池储能,激励清洁能源技术发展,在季节性需求高峰期提供电力或减轻电网负荷。

Cauwels提供了马萨诸塞州投运的太阳能+储能项目的收入情况:“大约34%的收入来自电能量市场,约27%来自远期容量市场,15%来自实时储备,12%来自清洁峰值,约12%来自调频。在这些不同的条目中,太阳能+储能都能够参与其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池储能查看更多>太阳能+储能查看更多>发电侧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