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报道正文

国网河北电力2022年电力需求响应市场启动运行!

2022-05-30 09:05来源:国家电网报作者:俱辉才 苏欣 赵国鹏关键词:电力需求响应电力用户河北售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5日,河北邯郸普阳钢铁公司参加河北南网电力需求响应模拟演练,通过关停轧机3台、精炼炉2台,错峰运行精炼炉1台等操作,在不影响生产的情况下减少用电负荷,辅助调节电力供需平衡。本次演练理顺了河北南网需求响应公告发布、邀约发起、应约确认、执行监控等全环节流程,夯实了需求响应执行基础。

5月19日,河北省电力需求响应市场启动仪式在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营销服务中心举行。当天,河北省发展改革委联合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组织了需求侧管理专项演练。

国网河北电力建设“需求响应优先、有序用电保底、节约用电助力”的需求侧管理体系,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作用,引导客户削峰填谷,强化电力服务保障,为电力充足供应提供技术支撑。

针对河北南网供用电现状,国网河北电力结合现行有序用电执行模式,充分考虑电力供应能力、参与客户特性等因素,建立需求响应与有序用电协同执行新模式,在保证电网安全运行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市场作用。

在需求响应补贴资金来源方面,国网河北电力在河北省发展改革委的指导下建立“以支定收”客户侧分摊响应资金的商业模式,并由省发展改革委对市场运营情况进行监督。该公司从当月市场化高压客户峰(尖)段用电量征收需求响应补偿费用,按规则结算、公示,在经过省发展改革委审核后发放给应约客户和负荷聚合商。在需求响应执行方面,国网河北电力建立“客户自主响应为主、远程负控措施保底”的负荷调控模式,切实保障居民生活、公共服务和重要客户的电力可靠供应。

据了解,高压工商业电力客户只需登录“网上国网”APP,即可线上注册、响应申报、应约响应并执行进度查询等。

截至目前,国网河北电力需求响应市场累计注册客户4687户,响应能力超过300万千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需求响应查看更多>电力用户查看更多>河北售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