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CCUS项目正文

世界首套万吨级二氧化碳制芳烃工业试验项目开工!

2022-06-06 08:42来源:久泰集团关键词:二氧化碳碳利用清华大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5日,清华大学和久泰集团合作建设的万吨级二氧化碳制芳烃工业试验项目在准格尔经济开发区大路产业园开工。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党组书记冯家举、中国农业科学院草原研究所所长金轲、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副厅长于潍、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凤云、准格尔旗委书记苏新亚及市、旗、经济开发区相关领导出席开工仪式。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崔连国宣布项目开工。开工仪式由集团总裁崔轶钧主持。馨远新材料公司总工程师崔宇介绍了项目整体概况。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系主任王铁峰、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教授魏飞通过视频的方式表达了对项目开工的祝贺,并介绍项目清华大学科研团队及技术研发情况。

此次开工建设的二氧化碳制芳烃项目,是内蒙古自治区科技重大专项。前期,久泰集团与清华大学成立了二氧化碳制芳烃联合技术中心,先后突破了二氧化碳低温转化、薄壁催化剂合成等多个世界级难题。经过不懈努力,完成了小试开发及工程设计,达到了工业化要求。作为世界首套万吨级以碳氢化合物为产品的二氧化碳利用项目,在“双碳”目标背景下,对煤炭的清洁高效利用,以及未来的新材料可再生能源和高端化学品的发展有着重大的影响。

准格尔旗副旗长刘玉成在讲话中指出,项目的开工建设也填补了准格尔旗在二氧化碳利用领域的空白,是全旗发展园区经济、发展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产业布局的又一硕果,对促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他表示,准格尔旗各级党委政府将全力以赴优化营商环境、协调要素保障,不遗余力服务好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

集团总裁崔轶钧在讲话中表示,久泰集团成立二十年以来,始终坚持科技引领、创新发展理念,不断在现代煤化工领域寻求突破,经过多年的深耕细作,目前已实现了煤炭资源“由黑到白”的转化。今天开工建设的二氧化碳制芳烃项目,将实现久泰在煤基新材料领域的突破,进一步推动煤炭的清洁高效利用,助力实现“双碳”任务目标。

仪式结束后,参加开工仪式的领导先后到公司文化展厅、检测中心、聚合物包装流水线进行了实地参观。崔连国董事长结合展厅展板、实验室设备、包装流水线等,详细介绍了集团产业链规划、智能工厂建设、研发能力、市场前景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二氧化碳查看更多>碳利用查看更多>清华大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