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材料正极材料企业正文

盐湖股份:新建4万吨锂盐一体化项目使用成熟的盐湖提锂技术

2022-06-08 09:10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盐湖提锂碳酸锂盐湖股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近日盐湖股份接受投资调研表示,新建4万吨/年基础锂盐一体化项目使用成熟的盐湖提锂技术,经营降本增效等措施进一步降低生产成本。

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是青海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管理的省属大型上市国有企业,主要从事化学原料生产制造等,是国内锂矿开发及碳酸锂、氢氧化锂主要生产企业之一,据盐湖股份介绍,经过多年盐湖提锂技术的探索与创新,盐湖股份具备成熟的盐湖提锂技术,已实现规模化生产,自动化水平高、工艺稳定性强、对环境影响小,能耗低,产品生产成本优势明显等特点,项目盈利能力较好。

据了解,其子公司蓝科锂业公司产线于2021年7月份开始达产,产能碳酸锂约2.3万吨,按照计划今年内3万吨产能将全部释放,目前其后端沉锂装置已在调试。

此前有消息称盐湖股份将投资建设2万吨电池级碳酸锂+2万吨氯化锂项目,近日盐湖股份对此表示,扩大锂是落实《青海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行动方案(2021-2035年)》关于锂产业扩规提质的重要举措,为加快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延伸锂产业链,符合国家“双碳”目标要求。盐湖股份认为在现有成熟碳酸锂生产能力的基础上再扩能建设,也有助于其巩固盐湖提锂的行业龙头地位,加快成为新能源的“护航者”。

但新建4万吨/年基础锂盐一体化项目投资70亿元,也引起了投资者的关注。(相关阅读:盐湖股份建设年产4万吨年基础锂盐一体化项目)盐湖股份表示,该项目的吸附剂原料价格、设备、工程材料价格较前期上涨幅度较大。同时,为了后期淡水供应不受影响,本项目初步规划单独投资淡水管线,这些都导致项目投资相较与前期碳酸锂投资项目相比增加。但同时盐湖股份也表示,新建4万吨/年基础锂盐一体化项目使用成熟的盐湖提锂技术,可通过提高自动化水平,工艺优化、规模化生产,经营降本增效等措施进一步降低生产成本。

此外,盐湖与比亚迪合资公司正在开展3万吨电池级碳酸锂项目,因前期碳酸锂市场变化、以及盐湖股份公司司法重整和技术使用等原因,改项目进展受到影响。盐湖股份表示,目前比亚迪公司利用自有提锂技术在盐湖中试基地中试,待中试成果验证后,双方再协商项目的启动事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湖提锂查看更多>碳酸锂查看更多>盐湖股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