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综合政策正文

储能起飞 | 新政实施,储能电站平均每充1度电成本能降1毛4!

2022-06-09 15:0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新型储能独立储能电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6月7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发布《关于进一步推动新型储能参与电力市场和调度运用的通知》。

新政提出,独立储能电站向电网送电的,其相应充电电量不承担输配电价和政府性基金及附加。

该措施的执行,将直接降低以充放电价差获利的独立储能电站成本,增加收益。

北极星电力网2022年6月全国各地电网企业代理购电价格为基础,梳理全国各地110kV大工业电价两部制电价中的输配电价和政府性基金及附加,独立储能电站每充1度电最高可降本/多获利0.202468元,在天津;全国平均为0.137561229元。

北极星电力网梳理的各地110kV大工业电价两部制电价中的输配电价和政府性基金及附加表如下,单位:元/kWh

微信图片_20220609141621.png

全国各地独立储能电价降本:输配电价+政府性基金及附加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型储能查看更多>独立储能查看更多>电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