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技术综合国际正文

美国能源部将向犹他州300GWh氢能存储中心提供5.04亿美元贷款

2022-06-13 17:24来源: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关键词:长时储能储能技术储能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先进清洁储能项目(Advanced Clean Energy Storage Project),也是全球计划中最大的绿氢存储中心,将从美国能源部获得5.044亿美元的贷款资金。美国能源部贷款项目办公室表示,它已经完成了对犹他州这个设施的5亿美元的贷款担保,这个设施将把220MW的氢气电解设备与450万桶容量的盐洞储氢容量结合。

最初有消息称,这个项目将会获得高达5.95亿美元的贷款,但这个储能时长很长的项目,实际上确定获得的数目似乎少了近1亿美元。

三菱电力美洲公司称,这个中心将从风能、太阳能、地热和水电等资源中获取过剩的可再生能源电力生产绿氢。

产生的氢气将被犹他州Intermountain Power Agency用作联合循环发电厂的燃料。

这意味着氢气将与天然气混合,用于燃烧发电,但项目合作伙伴的目标是,逐渐提升氢气占比,在2045年之前实现电厂完全由氢气发电。

最初级的目标是在2025年氢气中心投运时,这个840MW的混合发电厂以30%的氢气占比发电。

三菱电力美洲公司负责储能的高级副总裁Tom Cornell表示,事实上100%绿氢运行可能会更早实现,就在2030年至2035年期间。

除了实现脱碳,建设先进清洁储能项目,也是为了代替犹他州三角洲地区附近一个即将退役的1800MW燃煤电厂,该设施将在它的旧址上建设。

贷款项目办公室说,这个项目的环境效益在于充分消纳可再生能源,缓解可再生能源的弃电问题,还有助于电网的稳定运行。

“我很高兴看到能源部对犹他州的支持,这可以让犹他州成为世界氢能的领导者,也是开发新能源技术的重要一步。”犹他州参议员Mitt Romney说。

这是近十年来贷款项目办公室发放的第一笔新贷款,其未来四年内400亿美元的总预算中,约30亿美元用于支持创新清洁能源项目。

4月,贷款项目办公室表示,它将为路易斯安那州的电池石墨工厂提供1.07亿美元贷款,这个工厂由Syrah Technologies公司建造,据说已经与特斯拉达成了电动汽车电池的承购协议。

美国能源部部长Jennifer Granholm在谈到这笔5.04亿美元的贷款时说:“加快清洁氢气作为零排放、长时储能解决方案的商业部署,是我们的经济实现脱碳、创造高薪清洁能源工作岗位、实现更高比例可再生能源并网的第一步。”

该项目符合能源部的目标,即帮助降低氢能和储能成本,特别是长时储能的应用。

美国能源部表示,氢气对实现美国脱碳目标战略至关重要,到2035年要力争实现100%零碳电网,到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长时储能查看更多>储能技术查看更多>储能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