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福州)热电:用志愿红擦亮央企底色

2022-06-14 10:29来源: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作者:王凤志关键词:国能福州热电志愿服务能源保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有一种红,叫“志愿红”;有一种美,叫“服务美”。一直以来,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助力企业发展,服务社会公益,彰显青年担当,用“志愿红”擦亮央企底色。

服务企业 做放心事

这支志愿者队伍充分调动发挥青年群体的智慧与力量,以“弘扬雷锋精神争当时代楷模”为主题,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志愿者将服务方向聚焦到服务中心工作、能源保供上来,因地制宜开展志愿服务,展现福电青年奋发进取、乐于奉献的时代风貌。

结合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工作,积极开展“安全生产示范岗”“节能之星”“安全之星”创建评比,引导职工“上标准岗、干标准活”;组织志愿者深入生产现场集中清理设备油污和杂物,协助排查设备隐患;在机组检修、设备技改期间成立“检修+保供”青年突击队,引导青年职工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敢担当、重实干、能战斗,助力机组大小修圆满完成,持续将志愿服务做深做实。

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这支志愿者队伍闻“疫”而动,组织青年志愿者坚守在疫情防控和能源保供的各个岗位,扎实做好核酸检测、防疫物资领用发放、隔离人员送餐上门、抗疫知识宣传及安全保供等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切实发挥“青”字号队伍作用,以实际行动充分展现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担当,筑牢“红色防疫墙”。

服务职工 做称心事

该公司地处偏僻,远离城市,干部职工绝大部分时间吃住在公司,只有周末才能返家,存在职工子女远离父母、缺失家长监管现象,职工照顾家庭与安心工作之间存在一定矛盾,这一问题在暑假期间尤为突出。

针对这一特殊情况,志愿者队伍按照“融入中心、服务大局、进入管理”的思路,连续11年组织开展暑期兴趣班、义务家教和亲子趣味运动会,精心策划了书法、绘画、折纸、捏橡皮泥、踢足球等课目内容,同时还紧跟热点新增了垃圾分类、安全用电知识课堂,确保让孩子们在兴趣班里能够学有所得、学有所获,缓解职工子女暑期无人照看的后顾之忧。

近三年来,该公司共开设课程近30节,累计为近1000人次职工子女提供服务,用爱心、热心和责任心,办出了一场场让子女开心、家长放心、企业安心的暑期特色品牌活动,让职工子女度过了一个个健康、充实、快乐的假期。

服务社会 做暖心事

该公司志愿者队伍以服务社会为导向,定期组织志愿者利用周末休息日开展美化家园、生产区电瓶车充电口扩容、图书室清洁、交通协助等志愿服务活动,引导青年员工在构建和谐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中实现自我锤炼,发挥积极作用。

为打破壁垒障碍,志愿者队伍还与福州长乐吴航街道西关社区签订了以“社企联动强创建融情融心筑文明”为主题的结对共建协议,重点围绕“十个一”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实现了组织共建、活动共联、资源共享、发展共促;组织志愿者深入走访西关社区和居民,了解基层和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摸排社区困难群众、残障人士、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人群的基本情况,因地制宜地创新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困难老人慰问、疫情防控宣讲等活动12场次,让结对共建更接地气、更具活力、更有实效。

此外,这支队伍连续13年组织无偿献血活动,因组织有力被福建省血液中心评定为“优秀”;投入资金80万元帮扶建成小麦希望小学,每年开展捐资助学及支教。同时积极探索“输血”与“造血”、短期与长期相结合的爱心扶贫新途径,将结对帮扶作为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工作开展,重大节假日看望慰问周边困难群众、奔赴“双联双扶”活动联系村开展走访调研活动、“一对一”扶贫点亮大山孩子读书梦、到公司周边小学开展义务讲课、结对共建“农家书屋”、组织抗疫爱心捐款等……一系列举措为履行好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传播弘扬企业品牌与美誉度打下坚实基础。

一个个忙碌的身影,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火红的志愿服,映照着他们坚定赤忱的心……志愿服务永远在路上!

作者: 王凤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福州热电查看更多>志愿服务查看更多>能源保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