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苏北首个转公用燃煤自备电厂入市

2022-06-14 16:46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作者:唐秋炎关键词:自备电厂煤电煤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江苏沙印集团射阳印染有限公司在江苏电力交易中心平台成功注册入市,标志着一场历时近两年,由省、市、县供电公司联手推动的苏北首个企业燃煤自备电厂转公用运行工作圆满收官。

沙印集团热电联产项目始建于2013年8月,2014年6月,1号机组首次建成投运。电厂年可输出电力约7000万千瓦时,蒸汽约120万吨。

2021年下半年,专项文件明确指出要促进煤电企业优化升级,推动煤电企业高质量发展,鼓励企业燃煤自备电厂转为公用电厂。江苏省发展改革委发文提出,对符合条件的燃煤自备电厂转公用后,“政策过渡期电量”可分别按40%~90%输配电价标准执行。

文件出台后,国网江苏射阳供电公司积极贯彻落实相关文件要求,多次主动上门开展电力体检,向沙印集团负责人系统宣贯政策内容,并通过县域供热发展规划和精准的用电数据分析帮助沙印集团做出转公用的科学决策。同时,该公司抽调骨干力量组建专项工作小组,精心策划、周密部署转公用实施方案,安排专人全程指导沙印集团办理转公用和电力交易入市手续,成功推动沙印集团自备电厂转为公用性质运营。

本次自备电厂转公用运行工作的圆满收官,一方面可帮助沙印集团避免陷入企业发展瓶颈,为其后期扩充产能减少了电费的支出;另一方面也有利于电厂实现规范管理,进一步巩固射阳地区电网架构,确保电力稳定供应,同时也有利于江苏电力交易市场进一步发展壮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自备电厂查看更多>煤电查看更多>煤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