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燃料电池燃料电池设备企业正文

国内首台百千瓦级船用氢燃料电池发电系统通过型式认可

2022-06-16 09:05来源:国家电投关键词:燃料电池氢燃料电池国氢科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5日,国内首台百千瓦级船用氢燃料电池发电系统型式认可证书颁证仪式在宁波举行。中国船级社向国家电投氢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氢科技”)颁发了FCPS-S120船用氢燃料电池发电系统型式认可证书,这标志国氢科技在氢燃料电池技术应用领域取得新的突破。本次通过型式认可百千瓦级船用氢燃料电池发电系统开发工作由国氢科技所属宁波绿动氢能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波研究院”)承担。

国氢科技自主研发的氢燃料电池技术已成熟应用于“氢腾”品牌燃料电池系统,该系统已服务博鳌、冬奥项目。在此基础上,依托宁波研究院提前布局,经过一年多的不懈努力,打造了“氢腾”FCPS-S120船用氢燃料电池发电系统,并根据中国船级社2022年E-23《氢燃料电池》规范进行验证,具有高可靠性、高安全性、长寿命、零排放等特点,进一步展现了国氢科技在氢燃料电池发电系统研发领域的优势。

此次活动是中国船级社与国氢科技积极响应国家“双碳”号召的最好实践。国氢科技将依托宁波研究院,继续围绕自主化、高性能、低成本的目标,全力推动船用系统后续装船调试工作,为开发氢能船舶、打造绿色航运、助力“双碳”目标实现贡献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料电池查看更多>氢燃料电池查看更多>国氢科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