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管理碳数据管理报道正文

全国首创 浙江省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指数上线

2022-06-16 09:05来源:北极星碳管家网关键词:减污降碳碳排放绿色转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碳管家网获悉,6月15日,浙江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指数和应用场景正式发布,该指数为全国首创,为全国探索减污降碳协同增效路径提供浙江方案和浙江样板。

浙江省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指数系统地整合量化了环境质量、碳排放、治理路径和生态环境管理的协同增效程度,包括协同效果、协同路径、协同管理3个维度,可以实现对协同效果和措施进展的定量化跟踪、评估、反馈。横向排名可综合反映各地区减污降碳工作成效,纵向比较可从时间尺度上体现减污降碳工作的持续进展,及时发现薄弱领域和突出问题,优化调整策略。余杭区作为浙江省首批减污降碳协同试点建设单位,在全国率先开展企业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指数研究,从企业污染物排放、碳排放、能源结构协同、行业管理增效4个维度出发,助力探索辖区内企业分类、分级管理方案,为全域绿色转型、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浙江省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场景应用同步上线,以监管闭环、企业服务两个多跨场景作为切口,实现与发改、统计、经信、金融等部门数据共享,探索构建从源头、过程到末端全过程减污降碳协同管理服务体系,助力生态环境质量稳步提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减污降碳查看更多>碳排放查看更多>绿色转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