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天然气技术正文

世界最高强度级别CT150连续管全球首发

2022-06-17 10:31来源:中国石油作者:杨宏智关键词:油气油气勘探中国石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5日,一盘CT150钢级、直径50.8毫米、壁厚4毫米、长7000米的连续管从中国焊管的发源地——宝鸡钢管公司启程,运出工厂,奔向新疆地区油气勘探开发最前沿。这是全球首盘、最高强度级别的连续管,标志着国产连续管的研发能力和制造技术达到全球领先水平,为非常规油气资源勘探开发提供了更强有力的装备“利器”。

近年来,国内外油气资源开采逐步从常规地区向非常规地区转移,深井、超深井、水平井等成为油气增储上产的重要支撑力量。在我国,四川盆地、塔里木盆地、准噶尔盆地等区域的超深层油气资源量非常丰富,仅塔里木盆地埋深超过6000米的石油和天然气资源分别占全国的83.2%和63.9%,勘探开发潜力巨大。非常规油气资源的开采需要相应的管材,这对连续管的强度、性能、品质等提出更高的要求。面对上游勘探开发的迫切需求,宝鸡钢管科研人员历时两年时间,经过百余次试验研究,攻克了超高强度与强韧性匹配技术和超高强度材料焊接技术等一系列技术难题,自主研发出超高强度CT150连续管产品。

“CT150钢级连续管的强度级别超过1100兆帕,具有良好的抗屈曲、抗扭转和承压能力,以及强度高、承压大、使用寿命长等诸多优点,是目前全球最高强度级别的连续管产品,可用于国内外深井、超深井、页岩气超长水平井及超高压力井的复杂作业需求。”宝鸡钢管首席技术专家毕宗岳表示。

为巩固油气装备领军型企业的基础地位,宝鸡钢管坚持“四个面向”,持续加大科技投入,活化体制机制,建成了宝鸡、西安“两城一中心”产学研储创新高地;联合国内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和油气科研机构,实施重大项目联合攻关,在高端油套管、连续管及工程技术服务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为国内外油气勘探开发提供了有力保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油气查看更多>油气勘探查看更多>中国石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