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能源服务报道正文

国网河南电力源网荷协同发力保电力供应

2022-06-20 08:39来源:中国电力报作者:王丹关键词:电力供应源网荷储用电负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9日,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召开会议,全面分析今年度夏保供形势,安排部署电力保供等重点工作,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保障电力可靠供应和电网安全运行。

迎峰度夏期间,预计省网最高负荷7500万千瓦,较去年同比增长15.5%。省内电煤库存总量已达标,但各电厂储煤不均衡,全省61座统调电厂中有31座未达到6月底存煤目标,容量占燃煤机组总量的66%。加之极端天气和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的影响,今夏河南电力面临的形势更加复杂、任务更加艰巨。

该公司统筹源网荷协同发力,坚决做好电力供应保障。一方面,推动电源稳供增发,加强电煤储存的动态监测、实时分析和定期报告,配合政府督促发电企业做好电煤购储,确保6月底全省电煤库存900万吨目标;合理安排常规电源检修计划,坚决杜绝无故停机、无故降低出力、检修超期等情况发生;优化省内水电、风光新能源调度,确保“能发尽发、该发满发、全额消纳”。另一方面,提升电网供电能力,按期投运濮阳南乐东220千伏输变电等剩余3项主网及134项配网度夏工程;加强特高压密集通道及设备运维管理,深挖跨区跨省通道潜力,确保度夏大负荷时段外电入豫规模不低于1000万千瓦。同时,重点加强负荷需求管理,深挖各类可中断负荷资源;6月底前建成新型负荷管理系统,确保负荷控制规模达到最大用电负荷的5%。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供应查看更多>源网荷储查看更多>用电负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