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盘点】两网五大等电力央企稳经济大盘举措一览!

2022-06-20 15:1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央企五大发电国家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大唐集团

6月15日,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召开上半年开工项目建设推进专题会,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住经济大盘的决策部署。

邹磊强调,千万千瓦电源项目开工建设,是集团公司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助力稳住经济大盘的需要,是贯彻党中央关于推动能源革命、推进“双碳”工作、建设能源强国决策部署的需要,更是集团公司调整产业结构、加快低碳绿色转型、推进“二次创业”走深走实的需要。有力有序开工建设一批电源项目,加速推进项目资源和发展成果转化,就是要激励广大干部职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顽强意志,全身心投入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

邹磊强调,要时刻牢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推进发展的指导原则,高质量发展始终是恒久不变的主题,一切投资发展都必须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

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解放思想,提升引领高质量发展的能力。

要强化责任意识和机遇意识,抢先机、育新机,聚焦重点领域,巩固扩大高质量发展成果。

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以“三分投七分管”确保每个项目“两不超、三个零”,以严格的过程管控高质量推进开工项目建设。

要始终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的红线,建设平安工程,始终坚守廉洁自律的底线,建设廉洁工程,以埋头苦干、卧薪尝胆的坚定,奋力开创集团公司“二次创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明胜强调,加快推进项目开工建设,是集团公司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责任担当,也是集团公司推进“二次创业”走深走实、加快绿色低碳转型的应有之义,更是打好新能源提质增效、煤电提质优化、新业态振兴拓展攻坚战的必然要求。要全力以赴加快落实项目建设条件,攻坚克难推进项目建设投产,常抓不懈守牢建设安全底线,千方百计提高项目质量效益,多管齐下强化项目建设保障,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建设发展任务。

华电集团

近期,中国华电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国务院国资委做好上半年稳增长工作的部署要求。

要保障能源安全稳定供应,扎实做好迎峰度夏工作,切实履行能源央企保供责任;要积极参与国家重大项目建设,加快推动新能源项目建设,全力实现上半年开工、投产目标;要持续深化提质增效,大力推进降本节支,发挥四大产业协同优势,确保完成上半年利润目标;要加大考核督导力度,不断激发公司系统稳增长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扎实推进2022-2024年亏损企业治理专项工作,积极助力中小企业纾困解难,全力做好稳岗扩就业工作;要切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要用好用足国家各项支持政策,全面梳理、积极对接,努力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实效。

国家电投

6月9日,国家电投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化“稳经济、保供应、保安全”部署会。部署了四方面共15项措施。

有力有序推进项目投资进度。在确保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科学有序组织项目开发建设,按照“能核尽核、能开尽开、能投尽投”原则,确保完成年初下达的各项发展目标任务,保持国家电投清洁能源发展优势。

加大重大项目协调力度。结合国家一系列能源政策调整,推动部署一批战略性优质项目,力争基地项目在电价、储能、光热等方面获得突破。

坚持推进“轻资产”发展。进一步完善“轻资产”审批决策流程和激励措施,在合规前提下加快推进“轻资产”建设,发挥国家电投品牌和规模优势,将国家电投“开发、建设、营销、运营”四大核心能力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效益。

稳步推进煤电产业优化。以能源电力安全稳定供应底线政策为指引,稳步推动煤电联营、央地合作等工作,优化存量煤电结构,提升清洁高效灵活性水平,加速产业结构转型。

盘活存量优化资产结构。按照国务院相关要求,统筹开展 REITs及类REITs发行,有序推进“两资”处置和 “两非”剥离,盘活存量资产,促进增量发展。

全力提升度电收益。同单位、同区域有条件的发电企业做好内部电量优化,全面提升现货交易决策水平和市场竞争力,用好现货规则,提升高价时段电量。

点面结合落实电价。充分与地方政府沟通,积极协调跨区送电等突出事项,保证发电企业合理收益。

抓住重点增盈扭亏。盈利大户要坚决扛起责任,压实各级主体责任,务必实现年度目标。亏损企业要对内挖潜、对外增收,务必实现全级次“零亏损”目标。

用足用好财税政策。争分夺秒落实留抵退税政策,顺应科技投入大势,实现研发增利。

用足用好货币金融政策。做好总对总、属地各个层级的金融机构对接,优化债务融资结构,进一步压降债务成本。

全面防范债务风险。进一步完善和发挥司库系统作用,及时监测和排查境内外债务风险,坚决杜绝债务违约风险。

千方百计加大煤炭生产供应。抢抓有利时机,补足缺口,补齐短板,确保煤炭保供稳价工作落地。

助力中小企业纾困解难。抓细抓实民企清欠、房租减免、提质降费、资金融通、协同发展等工作,履行好央企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与上下游中小企业齐心协力、共渡难关,辐射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中小企业协同发展。

强化复工复产风险防范。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大检查要求,全面深入开展隐患自查。

狠抓审计整改。持续做好审计整改工作,对发现的重大问题严肃追责问责,切实防范化解各类经营风险,营造安全稳定的经营环境,真实、准确反映稳增长经营成果。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央企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