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综合利用分布式发电企业正文

又一能源转型里程碑!——氢气供暖的迷你屋来了

2022-06-20 16:19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氢能氢能项目氢气锅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是一间迷你屋,更是一次能源转型里程碑

对于外行人来说,这就是一间小房子。

对于内行人而言,这是对未来科技的展望。

在原型测试中

荷兰锅炉制造商Intergas

展示了它如何利用氢气供暖

当 Gerrit Zijlstra 谈及他的迷你屋时,兴奋之情溢于言表。令这位物理学家如此激动的,不仅仅是它的占地面积仅为3.45m x 11.95m。事实上,只有当你身处小屋,才能深有体会。尽管荷兰的冬天寒风凛冽,但迷你屋内的温度却非常舒适,屋内的水一开即热,洗个舒服的热水澡,就能让你瞬间暖和起来。对于Zijlstra和他的雇主—荷兰锅炉制造商Intergas而言,这是一个里程碑。因为,为迷你屋内供热水和暖气的锅炉,完全利用可持续燃料—氢气制热,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


照片来源:Miquel Gonzalez(摄影师)

01在氢气实验室进行测试

如何改造现有的锅炉,使其能够以氢气为燃料?公司的氢气实验室成为了探寻答案的基地,内部配备了研究所需的测试设备和开放式燃烧器。作为Intergas公司氢能项目经理,Zijlstra解释道:“氢气与天然气的物理特性完全不同。对于天然气,我们利用其导电性来监测火焰。然而,氢气燃烧不导电,而且几乎看不见火焰。因此,我们必须找到火焰监测的解决方案。”

对于Intergas项目经理Gerrit Zijlstra(左)和首席技术官Peter Cool来说,氢气锅炉是能源转型的一个里程碑。

氢气与天然气的物理特性完全不同。因此,需要对开放式燃烧器进行基础性研究。

(照片来源:Miquel Gonzalez |摄影师)

02研发过程中的通力协作

Zijlstra说道:“在氢气锅炉的研发初期,我们就让依必安派特也参与进来。因为,我们深谙,在此系统中,燃气阀和鼓风机也同样发挥着关键作用。”很快,他们便找到了可以提供技术支持和流程帮助的依必安派特联系人:Enno Vrolijk和Jürgen Schwalme。Zijlstra表示:“我们进行了很多有趣的讨论,并评估了潜在风险。依必安派特还为我们提供了针对氢气的特性量身定制的原型。”其中包括设计紧凑的燃气鼓风机和用于氢气的特殊设置的燃气阀。即使设备出现故障,也必须确保鼓风机内部不会产生静电充电火花。事实上,依必安派特对于氢元素的研究绝非朝夕,这也加快了Intergas的研发进度。

Intergas 找到了长期从事氢气研究的依必安派特联系人Enno Vroljik(左)和Jürgen Schwalme(右)。

能源革命的孕育地:两年来,Intergas致力于研究利用氢气制热。

(照片来源:Miquel Gonzalez |摄影师)

03协助产品认证

Hoogeveen社区的多个机构联合,建造了一个完全由可持续材料制成的小型可移动房屋—“Waterstof迷你屋”,使用氢气作为清洁能源。它将作为绿色生活示范基地,在荷兰德伦特地区巡回展出。对于Intergas及其第一台氢气锅炉而言,这是一个理想的示范项目。不过,在当时离项目交付仅剩半年,时间非常紧迫。

Zijlstra表示:“我们面临的一个主要挑战是,该技术比法规领先一步,根本还没有任何认证的产品。但是,依必安派特协助我们完成了迷你屋演示测试所需的认证过程。”专家Jürgen Schwalme解释说:“在迷你屋项目之前,我们早已与不同的测试中心进行合作,例如DVGW-EBI,并与他们一起进行风险评估分析,确定和执行必要的测试和调查。我们还参与了欧洲“燃气器具中的氢气测试”项目(简称 THyGA),并受邀加入标准联盟,参与起草了欧洲市场用于供暖技术的燃气阀使用纯氢气的指南。在欧洲市场的知名度,使我们能够与荷兰测试中心Kiwa合作,为Intergas提供非常快速的支持。”

作为绿色供暖示范基地,Waterstof迷你屋在荷兰巡回展出,内部热水由氢气加热。(照片来源:Miquel Gonzalez |摄影师)、

04从迷你屋到住宅区

继迷你屋之后,Intergas正在启动下一个氢气项目:格罗宁根市Wagenborgen村里1970 年代建造的房屋,将于 2022 年底接通氢气。此后,33栋房屋内的居民将使用混合系统供暖—来自Intergas的氢气锅炉和小型热泵。

对于一些被列为历史古迹的老房子而言,通常无法安装热泵供暖,使其达到与能源转换相一致的水平。“对于这些房屋来说,氢气是一种简易的解决方案,可以快速安装。根据我们的经验,安装人员只需要一个上午就可以完成安装氢气锅炉。借助氢能技术,我们可以加速转型,”Gerrit Zijlstra补充道,“100%氢气锅炉的成功,让我们为迎接可持续的未来做好了准备。”

相较于欧洲,依必安派特中国同样致力于为本土客户提供更具优势的前预混燃烧系统。上海设有专业的燃气实验室,所有的试验设备和标准均与德国同步,并且和中国的标准同步更新,可为客户进行整机、热负荷、烟气排放等性能的测试,实验室的最大制热功率可达1,000 kW。

依必安派特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系统解决方案,包含前预混燃气风机、文丘里管、燃气阀等,无论是家用壁挂炉,还是商用锅炉,依必安派特都有全功率段的预混解决方案,调节比可选1:5,1:7以及1:10,以满足不同客户的定位与需求。

依必安派特NRV 118燃烧系统优势一览

·热输出高达60kW

·带多个文丘里管的NRG 118燃气鼓风机配合E01燃气阀

·集成控制电子的无刷直流EC电机,节能高效

·通过PWM信号控制,可按需调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能查看更多>氢能项目查看更多>氢气锅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