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管理软件企业正文

国网重庆公司与国网新疆公司联合召开“RPA建设与应用成效分享交流会”

2022-06-22 15:58来源:国网重庆公司关键词:国网重庆RPA国网新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6日,国网重庆公司与国网新疆公司通过线上视频的形式联合召开“RPA建设与应用成效分享交流会”以促进RPA技术在电网行业的深化应用。国网重庆公司互联网部、国网重庆万州供电公司、国网重庆合川供电公司,国网新疆科技互联网部、国网新疆吐鲁番供电公司、新疆思极公司和国网信通股份中电启明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一开始,国网重庆公司介绍了RPA在重庆区域的建设历程、整体运营模式、在各专业方向的典型应用场景及相关成效。并对RPA建设过程中涉及的需求提报、应用场景使用授权申请、人才队伍培养、应用场景推广等工作经验进行了分享。截止目前,重庆区域在运133个场景,成功运行113万余次,累计节省人工用时67685人天,强效助力基层一线减负增效。

微信截图_20220622155305.png

接着,国网重庆合川供电公司(渝西片区)、国网重庆万州供电公司(渝东北片区)作为RPA片区牵头单位,详细介绍了RPA在本片区涉及调控专业、设备专业、营销专业和安监专业的典型应用场景和应用成效。从片区运营模式、搭建运营机制和制定管控措施等方面进行了工作经验分享。将国网重庆公司认真贯彻落实总部关于基层数字化赋能基层减负的工作成效进行了充分展示。

图12312311片1.jpg

最后,国网重庆公司及国网新疆公司对如何因地制宜建立工作机制、探索个性化运营模式、标准化部署架构等一切有利于推进RPA建设与应用的内容展开深入讨论。

国网重庆公司从2019年开始对RPA技术进行研究,结合RPA在财务、设备、营销等专业试点应用的成效,在2020年-2021年逐步规模化,搭建统一的RPA运行平台,整体管控 RPA场景运行。已实现新增需求从提报、评审、研发、上架、应用全过程的线上化管控,形成了RPA全场景台账,有效避免重复建设。

2022年国网重庆公司将充分发挥数字化作用和基层首创精神,进一步探索RPA+模式的落地,通过”RPA+OCR“、”PRA+i国网“、”RPA+流程事务平台“、”RPA外网移动化“等创新应用,进一步为基层班组减负松绑,助力基层一线提质增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重庆查看更多>RPA查看更多>国网新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