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电动车企企业正文

欧洲通过汽车碳减排政策:2035年道路交通零排放

2022-06-23 10:04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新能源汽车碳减排碳排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欧洲环境、公共卫生和食品安全委员会 (ENVI) 以 46 票赞成、40 票反对和 2 票弃权通过了其关于修订新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二氧化碳排放性能标准的拟议规则的立场,以符合欧盟日益增强的气候雄心。

在报告中,欧洲议会议员支持委员会关于到2035年实现道路交通零排放的提议(欧盟车队范围内的目标,即在与2021年相比为100%)。2030年的中期减排目标将设定为轿车55%和厢式货车50%。

提议的措施包括:取消零排放和低排放车辆(“ZLEV”)的激励机制,因为它不再符合其最初目的;委员会关于到 2025 年底及其后每年实现零排放道路交通的进展报告,涵盖对消费者和就业的影响、可再生能源的使用水平;根据提议的更严格的目标,逐步降低生态创新的上限(现有的 7g CO2/km 限制应保持到 2024 年,其次是 2025 年的 5g、2027 年的 4g 和到2034 年底的2克);委员会在 2023 年底之前提交的一份报告,详细说明了需要有针对性的资金以确保汽车行业的公正转型,以减轻负面就业和其他经济影响;到 2023 年,委员会将采用一种通用的欧盟方法,用于评估投放欧盟市场的汽车和货车的整个生命周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以及这些车辆消耗的燃料和能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汽车查看更多>碳减排查看更多>碳排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