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安防软件报道正文

“网上电网”黑科技上线 “数字眼”保汛期电网安全

2022-06-27 08:39来源:新华网作者:王薇 陈嘉敏关键词:网上电网电网安全电力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持续高温会造成桃渚片区负载大幅上升,但未来该区域会有强风和降雨可能,仍需加强防汛措施。”6月24日,国网临海市供电公司员工通过“网上国网”平台,为各片区提供“汛期”专项诊断。

进入汛期以来,临海市降雨量明显增加,为有效防范应对汛期供电安全隐患,国网临海市供电公司以雨为令、闻汛而动,扎实做好防汛保电、应急处置各项工作,确保供电安全可靠。电网的安全运行直接影响社会经济的发展、人民的生活及社会的稳定。

近年来,频发的极端气象灾害导致电网设备各类故障高发。极端暴雨灾害导致大量电网设备设施受损,给电网运行、供电保障带来严重影响,也给电网防汛预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该公司依托“网上电网”平台,基于“电网一张图,数据一个库”,结合“网上电网”在变电站、线路、配变等层级的大数据信息,综合地理信息、电网信息以及水情信息,提前掌握受影响的负荷、电量信息,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人少跑路”,彰显了“网上电网”的强大实力。

为确保汛期电网及电力设备安全可靠运行,国网临海市供电公司开展“线上+线下”的双保险模式,依托“网上电网”的电网发展诊断模块,诊断供电区域负荷攀升、恶劣天气影响等潜在风险并制定详细的应急方案,抢前抓早,提前周密部署各项抢修工作,包括使用无人机巡视、红外测温、超声波检测等技术手段,确保了汛期的满格电能。“网上电网”平台的运行,筑起了电网防汛工作的“第一道防线”,可有效缩短防汛应急响应时间,提升恶劣气象条件下的处置效率。

后续,该公司将持续拓展“网上电网”功能,针对实际用电监测需求,实现业务单轨化、常态化线上运行,以数字黑科技保障汛期平稳,优化营商环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网上电网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电力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