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全国首个电厂温排水气化LNG综合利用项目在龙口公司签约

2022-06-27 09:13来源:华电集团作者:龙口公司关键词:火电厂LNG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7日,龙口公司与中石化烟台龙口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举行温排水综合利用合作签约仪式。该项目采用龙口公司外排温海水作为LNG气化的热源,是国内首例电厂-LNG接收站联合生产示范项目。

该项目进一步优化资源循环利用体系,深度挖掘外排温水利用价值,以余热利用代替燃用天然气,每年可减少碳排放量5万吨,相当于植树270万棵,进一步保护生态环境。此次合作是龙口公司锚定集团公司“五三六战略”和山东公司“7389”发展目标,坚定绿色低碳发展战略方向,深入谋划绿色低碳发展的生动实践,将取得非常可观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产生良好的示范效应。

以此次温排水综合利用合作为契机,双方还确定了直供电交易合作,深入探讨了冷能综合利用等合作前景。目前,龙口公司2×66万千瓦高效热电联产项目正在开足马力建设第一台机组,第二台机组已纳入山东省电力发展“十四五”规划。谋划布局燃机项目,建立“风光并举、集分结合、陆海统筹”的新能源开发立体态势,同时与中石化烟台龙口天然气公司进一步深化在热能、冷能、电能、天然气等领域的合作,全力建设具有较强竞争力、和谐美丽的世界一流综合能源供应服务示范企业,为活跃地方经济、服务地方民生,助力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华电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