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氢燃料电池汽车企业正文

中材科技210L储氢瓶组助力氢能重卡新突破

2022-06-27 09:51来源:中材科技关键词:储氢瓶氢内燃机氢能重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搭载苏州有限210L储氢瓶组的全国首台商业化氢内燃机重卡隆重亮相,该款车型由中国重汽、潍柴动力联合发布,为中国重汽全新一代高端重卡,配备潍柴动力自主开发的13L氢内燃机,可商业化应用到港口、城市、电厂、钢厂、工业园区等特殊运输工作场景。

不同于传统燃油内燃机,氢内燃机以氢气为燃料,按照“吸气—压缩—做功—排气”四个冲程来完成化学能向机械能的转化。该款氢内燃机重卡,搭载10只苏州有限铝内胆碳纤维全缠绕210L氢气瓶,氢气充装量可达50.19KG,与传统燃油内燃机对比,在提供绿色能源动力的同时,更能为车辆提供持久动力。

商用重卡作为实现交通领域脱碳目标的主力军,为其配套的氢能储运装备是苏州有限产品研发的重要方向之一。此次所搭载的210L铝内胆碳纤维全缠绕氢气瓶,专门为重卡车型设计,采用独创的板式拉深内胆成型工艺和复合材料成型工艺,具有“大容积、轻量化”的特色优势,能显著提升商用重卡车的经济性和安全性。

随着国内氢能产业的快速发展,氢能应用场景从汽车制造拓展到无人机、船舶、备用电源、特种装备等多个领域。苏州有限自2008年开始承担国家节能与新能源汽车“863”重大项目“燃料电池车用高压供氢瓶及组合阀研究”,陆续推出系列创新产品:实用型氢动力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用储氢气瓶、国内320L氢气瓶、国内容积385L氢气瓶、70MPa国产碳纤维系列氢气瓶、高压站用储氢容器及轻量化运氢拖车等。目前,苏州有限氢气瓶年产能达7万只,从1.5L到385L全覆盖,逐步形成35-70MPa系列车载高压燃料电池氢气瓶、无人机用高压储氢瓶、站用固定及移动式氢能储运装备、轻量化车载高压燃料电池供氢系统等氢能储运全系列产品布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氢瓶查看更多>氢内燃机查看更多>氢能重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