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企业正文

瑞士电池制造商Leclanché宣布实现电池安全性突破 将热风险事件减少近80%

2022-06-30 09:34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动力电池锂离子电池电解液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6月28日,瑞士电池制造商Leclanché宣布,在不影响电池性能的情况下实现了锂离子电池安全方面的突破。该公司表示,通过在电解液配方中加入一种特殊的添加剂,热失控的风险已经降低了近80%。

Intertek Germany外部检测实验室在对Leclanché的60Ah电池进行的一系列行业标准钉穿透试验中证实了这种性能。Leclanché表示,尽管测试电池被刺穿并导致内部短路,但比起没有阻燃添加剂的同类电芯,这种电芯表现出的火灾风险要低得多。新的电池预计将从2023年第一季度开始投入生产。

Leclanché表示:“制造商们期盼下一代固态电池。这项突破将激励制造商,推进先进的车队设计。为了实现安全性,目前采取的很多方法都会影响电池的性能或寿命。Leclanché开发了一种高性能、高能量密度锂离子电芯。这种电芯的安全性很高,但不会对性能或寿命产生负面影响。”

此前,2021年6月,Leclanché公司宣布,正在开发新一代锂离子模块,以用于公路、铁路和水上能源密集型电动交通应用;同时在瑞士开设了一条大规模模块制造生产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动力电池查看更多>锂离子电池查看更多>电解液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