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光山县供电公司:携手结对支部为党庆生

2022-07-01 02:22来源:国网河南信阳光山县供电公司作者:张磊关键词:信阳光山供电党建活动供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30日,光山县供电公司物资供应分中心党支部与结对的白雀园镇冯寨村党支部来到斛山寨战斗纪念碑前,以“牢记宗旨,赓续传统”为主题,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共话乡村振兴等,进一步增强广大干群“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这是该公司以“支部联支部”为抓手,举行多种活动为党庆生的一个缩影。

光山县“支部联支部”活动于今年4月7日正式启动。遵照市委、县委、市公司党委工作要求,光山县供电公司第一时间组织22个支部与相关村(社区)支部全部对接完毕,并且共同商议确定《共建任务清单》。值此“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光山公司要求22个支部结合工作实际,主动联系结对的村(社区)支部,因地制宜地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喜迎“七一”的活动。

颁发纪念章,重温入党誓词。联合村(社区)党支部负责同志为党龄达到50周年以上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致敬他们坚守信仰、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在村(社区)党支部负责同志的带领下,参加“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的年轻党员举起右拳,跟随老党员共同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入党初心,共同庆祝党的101岁生日。开展“庆七一、心连心,温馨饺子宴、传承敬老情”活动。暖暖“饺子宴”为群众搭建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不仅加深了邻里情,让老人们感受到社区大家庭“家”的味道和党的温暖,而且弘扬了党员的奉献、友爱精神,增强了“支部联支部”的凝聚力。一碗饺子,一份温情,传承的是几千年的孝善文化,搭建的是聚民心、筑同心的平台。开展“支部联支部”沉浸式党课活动。以演讲比赛为载体,让党课人人参与、人人抒发,通过融入音乐朗诵、视频、情景表演等多种方式,增加党课的代入感和感染力,以党课引导激励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通过同上一堂课,共同在火热的心跳中激荡“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最强音。以主题党日活动为纽带,协助村委开展一次人居环境治理活动。在村委的统筹安排和指导下,发扬党员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优良作风,有效开展清垃圾、清污水、清塘沟、清违建、清杂物、清残垣断壁的“六清活动”,为持续整治人居环境、改善城乡面貌做出贡献。

据了解,当日光山公司共计10个支部携手结对的村(社区)支部开展了迎“七一”活动,为党送上美好的生日祝福。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开展“支部联支部”暨庆“七一”系列主题活动,为实现“美好生活看信阳,红色光山走前列”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为让城乡生活更加幸福美好贡献光电人一份力量。

作者: 张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信阳光山供电查看更多>党建活动查看更多>供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