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企业正文

宁德时代入股!洛阳钼业将成全球最大钴生产商!

2022-07-01 13:56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动力电池钴资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6月30日,洛阳钼业发布公告称,其《关于投资建设刚果KFM开发项目的议案》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六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公司将投资建设刚果KFM开发项目一期工程,预计2023年上半年投产,未来达产后预计年平均新增9万吨铜金属和3万吨金属。

本次KFM开发项目(一期)建设投资18.26亿美元,其中,工程费用14.27亿美元,工程建设其他费用1.61亿美元,预备费2.38亿美元。

目前,洛阳钼业以555万吨钴资源量居全球第一,占全球22%份额。洛阳钼业表示,KFM铜钴矿是世界上最大、 最高品位的未开发的铜钴矿项目之一,与其现有的TFM铜钴矿相距33公里,在开发和运营上拥有协同效应及独特优势。2023年,TFM混合矿和KFM两个新建项目均将投产,届时洛阳钼业将成为全球最大的钴原料供应商。同时,KFM将成为世界第一大钴矿山。

此前,2021年4月11日,洛阳钼业披露,与宁德时代就新能源金属达成全方位战略合作。同时,宁德时代将通过其控股公司入股洛阳钼业在刚果的KFM项目,共同投资开发这一世界级的大型铜钴矿。

数据显示,6月底电解钴均价为37.5万元/吨,较年初价格下跌约25%,较3月的年内高点下跌约35%。碳酸钴、硫酸钴、四氧化三钴等钴系产品价格均已下跌。目前,高镍低钴化能够增强电池续航能力,减少电池成本,且不会牺牲电池的安全性和寿命等。因此,部分电动车、动力电池厂商正积极探索无钴、低钴的路线。

但特斯拉在其2021影响力报告中曾指出,其未来几年的钴需求会继续上升,因为其电动车及电池的增长率,会超过钴需求降低速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