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市场正文

迎峰度夏高峰 集中查煤价!

2022-07-04 08:44来源:丰矿煤炭物流关键词:煤价煤炭电煤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这些天,市场需求有所抬头,电煤价格看涨行情也在蠢蠢欲动。不过,今日智库需要提醒的是,目前随便涨价有风险,超出限价卖煤更是高风险。

据今日智库了解,目前市场监管总局价监竞争局,已经全面部署开展煤炭价格监督检查工作。且是贯穿整个迎峰度夏高峰,集中检查直到9月份。

为服务迎峰度夏能源保供大局,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价监竞争局近日印发通知,部署各地开展煤炭价格监督检查工作。通知要求,以6月-9月为集中检查期,同时注重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全年推进,常抓不懈。这就是说,整个检查,将贯穿迎峰度夏期间,今日智库提醒,坑口生产企业及港口贸易商,一定要小心。这次集中检查,突出电煤重点,严厉打击哄抬价格、串通涨价等违法行为。对于捏造、散布涨价信息扰乱市场价格秩序,超出正常的存储数量或者存储周期大量囤积煤炭,在成本未明显增加时大幅度提高煤炭价格,或者成本虽有增加但煤炭价格上涨幅度明显高于成本增长幅度,通过搭售、大幅度提高运输费用、收取其他不合理费用变相提高煤炭价格等行为,将依法依规查处。

(来源:微信公众号“丰矿煤炭物流”ID:mtwl888 作者:今日智库)

今日智库特别提醒,具体办事机构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价监竞争局,其全称是价格监督检查和反不正当竞争局,职能就是拟订有关价格收费监督检查、反不正当竞争的制度措施、规则指南;组织实施商品价格、服务价格以及国家机关、事业性收费的监督检查工作;组织指导查处价格收费违法违规行为和不正当竞争行为。之前,很多企业及贸易商还有侥幸心理,这次通知明确说的,政府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据《价格法》《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以及《市场监管总局关于查处哄抬价格违法行为的指导意见》等定性处理。今日智库认为,政府这次查煤价,应该是动真格的了,不仅有相关法律依据,更有明确的限价范围,更是既查合同又查发票,敢铤而走险的会减少,相信迎峰度夏期间电煤价格会平稳运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