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市场正文

日立能源将携手派特法(Petrofac)开拓海上风电市场!

2022-07-04 11:21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日立能源ABB电网海上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立能源将携手派特法(Petrofac)开拓日益增长的海上风电市场,双方此次合作将实现双方技术与专长的优势互补,帮助提升客户价值,加速能源转型!

图片1.png

从左到右:阿联酋、海湾国家和近东区域负责人Mostafa AlGuezeri,日立能源全球电网接入业务负责人Niklas Persson,派特法集团首席执行官Sami Iskander,以及派特法工程与建设首席运营官Elie Lahoud

作为输配电和电网自动化解决方案的市场和技术领导者,日立能源(原ABB电网)近日宣布与全球领先的能源服务公司派特法展开合作,携手提供电网接入解决方案和相应基础设施,支持快速增长的海上风电市场。

基于双方在海上风电领域互补的核心技术与专长,此次合作主要涵盖高压直流(HVDC)和高压交流(HVAC)解决方案,支持电力系统的脱碳之路,推动清洁能源发展。

日立能源将利用轻型高压直流(HVDC Light®)和模块化HVAC电网技术与解决方案,结合派特法公司在海上平台、海上和陆上土建工程方面出色的工程、采购、施工和安装能力,有力保障海上风电项目的有效执行。

日立能源全球电网接入业务单元负责人Niklas Persson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够与派特法公司展开合作,助力规模化海上风电快速发展,并为用户输送清洁的可再生能源电力。作为各自领域的市场领导者,这次合作也将为我们的客户创造附加价值,助力加速能源转型。我们的HVDC和HVAC解决方案能够为迈向更清洁、更灵活和更安全的全球能源系统提供关键技术支持。”

派特法工程与建设首席运营官Elie Lahoud表示:“海上风电在向可持续、可负担能源转型的进程中扮演重要角色。过去十余年以来,我们成功参与了该领域的诸多重点项目。日立能源以提供电网全价值链的创新技术和解决方案而闻名,并拥有良好业绩。我们希望将双方领先的行业经验和深入的技术专长相结合,让客户受益,也为数百万家庭送去可再生能源电力。”

日立能源近期参与的高压直流海上风电项目包括全球最大海上风电场——英国Dogger Bank海上风电项目,以及德国DolWin和BorWin风电集群中的四座海上HVDC换流站,将北海多个风电场的电力连接至德国电网。

日立能源也是全球领先的海上风电场交流接入解决方案提供商。

在全球范围内,海上风电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快速发展。世界海上风电论坛数据显示,2021年全球新增装机容量达到创纪录的15.7吉瓦,而2020年和2019年的年新增容量约为5.2吉瓦1。

日立能源在约70年前就率先开创了高压直流输电技术,目前已交付全球一半以上的高压直流项目,以及70%基于电压源转换技术的HVDC Light®项目。HVDC Light®是将海上风电场的电力长距离输送到陆上电网的首选技术。该解决方案可以构建独特的紧凑型换流站(这在海上风电等对空间紧凑性要求较高的应用中极为重要),电能损耗极低(1%以下),同时具有黑启动功能,可在电网停电时迅速恢复供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日立能源查看更多>ABB电网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