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盐城供电变电检修室:打好青年精神素养提升“组合拳”

2022-07-06 08:09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 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党建工作党建活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在盐城供电公司“弘扬劳模精神,砥砺奋斗青春”道德讲堂活动现场,该公司变电检修室声情并茂地上演了抗疫情景剧《星光》,还原变电检修室青年志愿者们参加育才社区“敲门”行动时的青春故事,打出了一个青年精神素养提升“组合拳”,收获广泛好评。

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是青年精神素养提升的政治任务。变电检修室坚持党建带团建,基于对青年思想动态的广泛深入调研,依托党员政治生活馆和东郊党建交互系统等学习载体在部门青年群体中进一步宣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不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

开展社区“敲门”行动是青年精神素养提升的重要任务。变电检修室组织青年突击队开展“敲门”行动,共累计“敲门”23户,宣传政策,精确掌握相关人员基本信息,确保应排尽排、不漏一人,并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组织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确保筑牢疫情防控“防护墙”。

响应“青联·研学”行动是青年精神素养提升的关键任务。变电检修室联合盐都区学富镇团委、妇联和盐城广播电视总台文艺中心在党员政治生活馆举办读书分享会、座谈交流等活动,从勤于学习、用心思考、保持激情、懂得感恩四个方向,激励青工与企业共担风雨,共同成长。

推进全业务核心班组建设是青年精神素养提升的具体任务。变电检修室团支部注重引导青年员工主动学、自觉学,对220KV大丰区民丰变实战经验技巧和标准化作业要点倾囊相授,以干代教,以教促干,加快核心班组建设,用“动态化”的学习振奋青年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由此,我们要认真学习盐城供电公司变电检修室的做法和经验,把进一步提升青年精神素养作为一项系统工程,打出党建带团建制度、社区“敲门”行动、“青联·研学”行动、全业务核心班组建设等精准“组合拳”,努力成为担当时代重任的先锋力量,书写砥砺奋进的青春答卷。

作者: 吴 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党建工作查看更多>党建活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