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CCUS国际正文

工程巨头德西尼布在挪威设计开创性碳捕集封存项目

2022-07-06 13:14来源:北极星碳管家网关键词:碳捕获碳排放CCS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德西尼布能源公司日前表示,该公司获得挪威最大的集中供暖供应商Hafslund Oslo Celsio的一份大型工程、采购、建设(EPC)合同,该公司将在挪威奥斯陆的废物转化能源工厂建设世界首个碳捕获和存储(CCS)项目。

该项目将是世界上首个具有二氧化碳捕获功能的全规模废物转化能源工厂。每年将捕获40万吨二氧化碳,这相当于大约20万辆汽车的碳排放量,将使奥斯陆的排放量减少17%。作为长船项目的一部分,二氧化碳将被液化并出口到北极光项目设施,这是第一个跨境、开源的二氧化碳运输和储存基础设施网络。

碳捕获工厂将使用壳牌 CANSO LV二氧化碳捕获系统,这是一种基于胺的先进技术,用于从烟气中捕获碳。

在该EPC合同签署之前,经过数年的合作,Technip能源公司和Hafslund Oslo Celsio公司完成了设计竞赛,成功交付和测试了一个试点装置,并持续合作以优化项目经济效益。开发、测试和验证这一具有成本效益的解决方案是与业主T.EN和技术提供商密切合作和共同开发的结果。

德西尼布能源公司认为该“大型”合同价值在2.5亿-5亿欧元(约合2500万-5000万美元)之间。


( 来源: 北极星碳管家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