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材料正极材料企业正文

锂电新方向!国内首次从气田水提取锂元素 实现“零突破”

2022-07-06 14:17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锂资源锂电材料气田水提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7月4日,西南油气田公司龙王庙组气藏气田水在实验室制得100克氢氧化锂和萃取出400克碳酸锂粉末,标志着气田水提锂先导试验取得阶段性成果,这意味着国内油气田行业首次从气田水提取锂元素,实现了“零突破”。

为推动新能源业务多点开花,今年以来,西南油气田公司积极开展气田采出水现场提锂先导试验,进一步验证气田水中锂元素提取工艺技术路线“预处理+提锂方舱”的可行性。

气藏气田水伴生资源提锂先导试验成功意义重大。一是在国内油气田行业首次从气田水提取锂元素,实现了“零突破”。二是确定了气田水提锂工艺路线“预处理+提锂方舱”,从工业角度验证了气田水中锂元素提取工艺技术路线的可行性,为下步推广奠定基础。三是进一步提升了公司在绿色矿山建设“变废为宝”“资源再利用”理念,为提质增效添砖加瓦。

西南油气田公司表示,将继续对龙王庙气田水提锂现场中试试验全过程进行跟踪,充分验证此项工艺路线的稳定性和经济性,为气田水伴生资源综合利用提供技术支撑,同时充分利用地域优势,完善相应产业链建设,契合遂宁市打造“东方锂业之都”,为推动成渝“双城经济圈”增添助推力,进一步践行“变废为宝”、“资源再利用”的理念,从根本上落实“双碳”战略目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锂资源查看更多>锂电材料查看更多>气田水提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