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国际正文

美国船级社发布《零碳展望》白皮书为航运业脱碳指明方向

2022-07-08 11:50来源:国际船舶网关键词:低碳碳捕获碳定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美国船级社(ABS)最新发布了第四份低碳航运展望白皮书《零碳展望》(Zero Carbon Outlook),以此来支持航运业进一步迈向脱碳目标。该展望深入探讨了碳市场与碳定价重塑全球航运业的潜力,以及新兴的氢和碳价值链对脱碳进程的影响。

这份白皮书的核心包含了对行业在低碳和零碳运营方面突破性的分析和见解。

ABS董事长、总裁暨首席执行官 Christopher J. Wiernicki表示:“这份最新的低碳航运展望表明,身处于行业十年变革的初期,要实现2050年的目标,我们将需要广泛且迅速的变革。正如展望中明确指出的,我们将需要氢和碳价值链能够迅速成熟并扩大规模,无论以什么形式,航运业将成为转型的关键推动力。现在,我们需要政府出台政策,加快低碳解决方案的发展,并确保适当的配套设施。”

作为ABS发布的第四份低碳航运展望,《零碳展望》旨在分享最新的脱碳研究和思考。ABS每份低碳航运展望都专注于可持续发展挑战的不同方面,包括能源和大宗商品趋势对全球船队的影响,以及对主流可替代船舶燃料的全寿命周期温室气体(GHG)足迹或价值链的详尽分析。

2022展望推出了一个全新的液氢运输船概念——“净零领航者”(Net Zero Navigator),其载货容量约为80,000立方米。该设计运用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的储氢技术以达到如此的载货规模,并使用了给航天飞机提供电力的氢燃料电池。同时,ABS与Herbert Engineering Corp.(HEC)开展了另一项开创性项目,旨在开发与液态二氧化碳运输相关的船舶概念设计,并探索了在传统化石燃料散货船上应用碳捕获与储存技术的挑战。

ABS全球可持续发展副总裁Georgios Plevrakis补充道:“这份2022展望通过独特的视角,告诉我们新的规范、碳定价以及新的全球氢碳行业的发展将在未来几十年内如何彻底改变我们的行业形态。碳经济正成为我们行业的一股关键的新力量,ABS致力于支持船东和运营方走在这些变化的前头,规划他们的船队在新的模式下茁壮成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