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数字产品丨智慧港口管理平台

2022-07-11 09:06来源:道亨软件关键词:道亨软件综合能源服务能源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港口作为交通运输的枢纽,在促进国际贸易和地区发展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全球约90%的贸易由海运业承载,作业效率对港口来说至关重要。在“工业4.0”“互联网+”大发展的时代背景下,港口也在进行数字化、自动化的转型升级。

智慧港口的建设及管理是今后港口发展的必然趋势,利用互联网、物联网和大数据等技术实现港口智能化、自动化和无人化,助推港口转型升级和企业提质增效,是建设国际强港的信息化保障。

平台介绍

智慧港口管理平台由恒华科技子公司道亨软件研发,以“绿色+智能”为主旨,使用BIM、5G、物联网、北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型技术,基于自主研发引擎,依托数字孪生理念,将智慧决策与机器作业智能融合,将新兴技术应用于业务现场,集成生产管理、PLC控制等系统,实现码头设备、生产作业、环保、安全等不同业务管控场景的智能化,全面提高港口综合竞争力。

平台功能

1

数字孪生

平台通过BIM模型仿真模拟码头场景,全面实现港口全景面貌、监控要素的数字孪生,可在Web、大屏等终端进行展示,方便各级管理人员、调度员、操作员等实时精准地掌握码头现状,优化传统管控手段。

1.jpg

2

智慧生产

平台适用于火车装车/卸车、船舶装船/卸船、倒运等多种生产作业任务,提供自动推优算法,实现机器作业与智能决策融合,降低作业复杂度,提升生产作业智能化水平,全面提高港口综合竞争力。

2.jpg

3

智能调度

基于现场生产任务,将港口远程控制系统与生产设备自动集成,以全流程的远程智能控制代替传统人工操作,逐步实现少人作业、无人作业,最终实现智慧港口的升级与突破。

3.jpg

4

智能安防

平台通过视频监控、人工智能、北斗、物联网、机器学习等先进技术,实现对港口现场的实时动态监控,辅助管理人员了解港区现场状况,为安全生产提供有力保障。

4.jpg

5

设备运维

针对港口大型机械设备的全生命周期档案管理,对设备进行实时监测、分析、预警,预知预判设备故障类型,提前发现设备隐患,变事后应急处理为事前预警预判,有效降低运维成本。

5.jpg

6

绿色港口

将海量在线监测数据应用于港口的环境管理。根据业务流程将环保作业与生产作业高效协同,自动执行喷淋任务,实现精准抑尘,降低人员劳动强度,实现环保要求。

6.jpg

7

能耗监测

通过港口用能场景管理,自动跟踪诊断运行能耗,精准管理用能设备的使用参数,实现能源管理自动化、智能化,更好地降低能耗成本,实现节能达标。

7.jpg

8

数据看板

平台基于大数据技术,将分析结果以图表可视化的方式展现,包括经营指标、业绩指标、人员安防等内容,实现业务数据化、数据资产化、资产价值化,为业务流程管控提供实时数据分析结果,为管理人员提供决策依据。

8.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道亨软件查看更多>综合能源服务查看更多>能源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