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明阳智能受邀参加第28届兰洽会 海陆大风机引围观!

2022-07-11 09:59来源:明阳智能关键词:明阳智能大兆瓦风机漂浮式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7日至11日,第二十八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兰洽会”)在甘肃举行。本届兰洽会由国家商务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务院台办、全国工商联、中国侨联、中国贸促会和甘肃省政府联合主办,设置有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7个专业展馆,参展商均为在相应领域取得重大成果的优秀企业。

微信图片_20220711095524.jpg

作为新能源领域领先的风机制造商和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明阳智能受邀参加本届兰洽会,携海陆大风机亮相展会,向与会嘉宾展示了明阳引领风机容量大型化、推动深远海风电开发以及推进新型光伏、储能技术创新发展的自主创新力和核心竞争力。明阳风机、光伏及储能的模型和实物分别在兰州、酒泉两个主题城市展览,吸引一批又一批参观嘉宾驻足围观。

在兰州会场,明阳智能MySE11MW海上漂浮式风电机组等比例模型挺立在新能源展馆。该机组是明阳智能于去年发布的全球最大自主研发漂浮式机组MySE11-16MW系列机型中的一款,也是继全球首台抗台风型漂浮式机组MySE5.5MW之后,明阳智能以技术创新引领深远海风电资源开发的又一重磅产品,再次证明以明阳智能为代表的中国风电企业已具备大容量漂浮式风机自主研发能力。在海上风电由近到远、由浅入深趋势下,明阳智能已进行多次技术攻关,形成了从深远海抗台风风机到安全可靠浮式基础的一整套解决方案,持续不断推动中国深远海风电开发进程。

微信图片_20220711095611.jpg

(酒泉市委书记王立奇莅临明阳展块参观)

微信图片_20220711095614.jpg

(明阳智能西北大区副总经理孙锐为外宾讲解产品)

除风机模型外,明阳智能子公司天津瑞源电气有限公司的2.5MW/5MWh储能集成系统模型也参与了展示。该系统包含1座变流升压集装箱和1座电池集装箱,储能系统采用自主研发设计的电池PACK、PCS(储能变流器)、BMS(电池管理系统)、EMS(能量管理系统),可通过电能时移实现电网调峰、调频,增强电网可再生能源并网消纳能力,并可解决电压跌落、供电中断、电压波动和闪变等电能质量控制问题。

微信图片_20220711095605.jpg

(瑞源电气储能集成系统模型)

在酒泉会场,明阳智能陆上MySE6.25MW风电机组实物参展。面对中国广袤大地,明阳智能研发设计了单机功率覆盖1.5-7MW系列陆上型风机,可适应不同地域、不同自然环境的风况特点。以甘肃为例,此次展览的明阳MySE6.25MW机组继承了明阳智能风机高效、高可靠和轻巧的产品特点,在2021年荣获国际权威风电杂志评选的4.6MW以上最佳陆上风电机组全球第三名,可适用于甘肃河西西部风能条件较好地区。而面对甘肃省不同地区风能资源差异较大的特点,明阳智能同样有低风速风机产品可匹配,在华能兰州永登坪城风电项目中,13台明阳智能MySE3.6-166机型在平均风速4.35m/s情况下,一季度机组发电量2388.8万千瓦时,等效可利用小时数达到510小时,与当地高风速区域风场发电小时数基本持平。

微信图片_20220711095601.jpg

(明阳智能陆上大兆瓦机组MySE6.25MW)

会场内,天津瑞源公司通辽市现代能源“火、风、光、储、制、研”一体化示范项目的2.52MW/8.53MWh储能单元实物同样参展。该储能单元包含1座变流升压集装箱和2座电池集装箱。作为实证场景,该项目参与了2021年度内蒙古自治区科技重大专项“适应高比例新能源消纳的储能电站协调运行控制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应用”课题。此外,明阳智能子公司中山瑞科新能源有限公司携新一代CdTe薄膜电池组件参展,该款产品荣获国内首张光伏行业CGC+VDE双认证,产品对弱光吸收好、环境适应力强,在安全、环保、美观方面具有明显优势。

微信图片_20220711095558.jpg

(明阳智能光伏产品、储能产品)

展览期间,酒泉市还举办了新能源招商引资推介活动。明阳智能高级副总裁兼西北大区董事长莫剑平参与出席。甘肃明阳下属公司与玉门市就新能源项目进行签约,明阳智能总裁助理兼西北大区总经理王博代表公司签约。未来明阳将积极融入当地新能源产业发展中,以优质产品助推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711095552.jpg

(明阳智能高级副总裁兼西北大区董事长莫剑平出席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711095549.jpg

(明阳智能总裁助理兼西北大区总经理王博代表公司签约)

明阳智能深耕清洁能源领域多年,在大型化风机、海上风电、智慧能源等方面具有突出技术和商业模式优势,并着力打造风光储氢多能融合发展格局。明阳智能也将坚持创新引领、自主研发不动摇,致力于为中国新能源发展提供源源不断明阳动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明阳智能查看更多>大兆瓦风机查看更多>漂浮式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