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宁波供电:全市首批新型防水电能表试点应用 确保汛期安全供电

2022-07-12 09:10来源:国网宁波供电公司海曙供电所作者:张雨晴 褚杰锋关键词:国网宁波海曙供电可靠用电供电保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1日,在宁波市海曙区洞桥镇洞桥明苑小区,国网宁波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为居民楼安装上了新型防水智能电能表,这也是全市首批投入使用的防水电能表,将有效提高低洼地区防汛能力,保障安全可靠用电

1.jpg

据悉,由于海曙区洞桥明苑小区地势低洼,在去年台风“烟花”登陆期间,因江水倒灌出现了严重内涝,部分地区水深超过了2米。洞桥明苑小区大批普通电能表被水淹过以后,导致内部元器件短路烧毁,造成电能表报废。为确保客户正常安全用电,国网宁波供电公司组织抢修队伍彻夜鏖战,逐户更换异常表计。

2.jpg

在充分借鉴“烟花”“灿都”的经验教训后,国网宁波供电公司率先在海曙试点应用新型防水电能表,在今年台风季前,完成300只新型防水电能表的试点安装应用。新型电能表在原有基础上加强了防水设计,防水工艺的加强使电能表防水能力达到IP68民用最高级别,即使持续72小时在水中浸泡,内部电子元器件依然不会损坏,晒干后仍可以正常计量使用。“通过新型防水电能表的安装使用,一方面可以大幅度减少低洼地带因台风内涝引起电表进水损坏导致的停电影响,另一方面也可以节省抢修恢复送电的时间。”国网宁波供电公司海曙供电分公司营销室主任糜海挺表示。

除了洞桥明苑开展试点,下一步,国网宁波供电公司还将在其他低洼地区开展新型防水电能表安装应用,并逐步全面推广。

作者: 张雨晴 褚杰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宁波海曙供电查看更多>可靠用电查看更多>供电保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