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突发事故!2000吨单桩落水!

2022-07-13 09:08来源:欧洲海上风电作者:欧洲海上风电关键词:海上风电台湾风电风电事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建设中的中国台湾云林海上风电场发生一起事故,一根长98米、重量接近2000吨的单桩落水。

中国台湾云林海上风电场位于台湾海峡,云林县以西海域,占海面积82平方公里,离岸8~17公里,水深7~35米,装机容量640MW,计划安装80台西门子歌美飒8MW风机。德国Wpd为项目主要开发商,持股25%,其他股东包括泰国电力公司、道达尔以及一家来自日本的投资联合体。

Wpd未透露事故发生在运输、起吊还是打桩过程中,以及是否有人员伤亡或其他财产损失,只是表示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施工已暂停。

据悉,目前正在执行单桩施工任务的是来自阿联酋阿布扎比的国家石油建设公司(National Petroleum Construction Company,NPCC)的风机安装船DLS-4200,他们在今年4月接替了已退出本项目的马来西亚Sapura Energy。

专家分析,这样的巨型单桩沉底后很难再回收了。

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是该项目第二次发生单桩落水事故了。去年,Sapura Energy共安装了16套单桩基础,也发生了一起单桩落水事故。云林海上风电场最初计划于2020年9月完工,后因各种原因推迟,最新的计划完成时间是2023年9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台湾风电查看更多>风电事故查看更多>